• 山西大宁堂固本延龄丸讲解肾与人体关系

  • 发表时间:2016-04-25 16:16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侣山堂类辩》说“五脏之气,皆相贯通”。说明人体五脏六腑等器官功能之间联系非常密切,涉及生殖、泌尿、内分泌、呼吸等系统,相互贯通,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

      1、心与肾

      临床所见肾精不足就会导致心血不足,出现面色无华、心悸、耳鸣、腰酸膝软等症,就是医学上讲的心(血)肾(精)同病的征象。

      2、肺与肾

      肺主呼气,肾主纳气,肺肾配合,以共同完成呼吸运动的功能。如肾气不能上滋肺阴,就会同时造成肺、肾并虚,出现两颧嫩红,骨蒸潮热,盗汗,干咳音哑,腰膝酸软等症。

      3、肝与肾

      在病理上,如肾精亏损则能导致肝血不足,出现头昏、目眩、耳鸣、腰酸等症。如肾、肝功能失调,则可出现女子月经周期的失常,经量过多或闭;男子遗精滑泄,或阳强不泄等症。

      4、脾与肾

      在病理上,脾肾常相互影响,互为因果。如肾阳不足,导致脾阳虚亏,则可见腹部冷痛,下利清谷或五更泄泻,水肿等症。

      5、肾与其他器官

      肾是人体五行中最重要的一环,也影响着人体其他器官功能的通畅。如肾精气不足,就会阻滞胆、胃、大肠、小肠、膀胱、三焦等器官功能,造成脘腹涨痛、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大便秘结、腹胀疼痛、水肿胀满、小便不利等等病症。

      太原大宁堂固本延龄丸能够固本培元,调理肾、心、肝、脾、肺等五脏器官功能,通畅胆、胃、大肠、小肠、膀胱、三焦等六腑器官功能,治疗生殖系统、泌尿系统、内分泌系统、呼吸系统等人体诸多系统疾病,达到延年益寿功效。

分享到:
  • 上一篇:我母亲的血糖高是糖尿病吗? 下一篇:太原大宁堂固本延龄丸讲解肾与人体关系
  • 相关 健康饮食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