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2B爆发元年已至 带着你的情怀做些事吧

  • 发表时间:2016-04-27 10:11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对在线交易而言,这是一个简单的时代,亦是一个复杂的时代。”

      媒体与资本的嗅觉在互联网圈里永远是最灵敏的,最近媒体、机构谈的基本都是B2B,产业互联网的。说“山重水复O2O,柳暗花明B2B”还真的一点都不夸张,2016年是B2B的元年,沉寂多年的1688开始出来喊话,各类产业垂直互联网企业纷纷融资占地,说明资本市场的重心开始向C的上游B端市场转移,风向开始变了。

      

     

      B2B爆发元年真的来了

      那为什么连接大B,小B生意的产业互联网会受到关注呢?其实这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从大方向来说,使用成本的下降降低了使用门槛。前20年淘宝、京东、天猫的发展培养了一代互联网使用人群,C端互联网普及化以后,解决了大量衣食住行的问题,反过来又让互联网基础设施变得更加便宜,宽带速度更快。当使用成本变得更低的时候,也会影响到企业的选择和使用,十年前用友、金蝶、南北等企业ERP少则几万多则几十万,上百万的使用成本在现在SAAS软件免费大行其道的今天,是很难想象的。从使用环境来看,目前传统产业产能过剩现象非常普遍,企业无法在存量市场获得更多的份额。

      所以网库集团董事长王海波曾多次指出,在国家提倡创业创新的大背景下,实体企业所关注的电子商务上的创新,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理解的开网店或只是单纯地考虑如何在网上卖出产品,而是如何在网上进行销售的同时进行采购业务,如何进入产品的供应链。只有具有了采购与销售的双边业务,电子商务的供应链金融才算完整。这种通过整个供应链为企业带来的新价值,称之为“增量经济”。

      从时间维度上看:2008-2013年产业环境好的时候,企业都不愁卖产品,谁有时间搭理互联网?而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流动资金缺乏,欠款难收,企业面临困境的时候,才会开始思变,认真的思考下怎么结合互联网的问题。这从旁也印证了企业在嫁接互联网之后,对于系统效率、流通效率的提升,逐渐演变成了一种刚性需求,企业使用互联网以及产业链的互联网化场景变得越来越清晰,这必然会带来B2B的爆发。

      做些有情怀的事

      B2B圈内有位十七年的老战士,1999年在北京创办网库集团。“17年来,网库做了最重要的两件事。”王海波说,“一是在全国100多个主要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开展落地服务;二是把网库集团890万的后台大数据开放给企业使用。”17年的打拼,王海波率领的网库集把99114.com平台已成为中国目前最大的单品聚集区。围绕单品电子商务模式不断提升服务,网库逐步形成了单品通、单品网、单品产业带等核心服务,打造了一个电子商务服务生态系统。在B2B爆发的元年,让我们试看王海波和网库集团的表现吧。

      

     

      最后借用俞敏洪所说的一句话来谈谈B2B的情怀“当你爱你的事业,当你爱你自己的生命,当你愿意把你的生命和事业结合起来的时候,我相信一定会无往而不胜,商业模式是任何时候可以学习的,但是爱却来自于你的内心。”

      (电商新势整理)

分享到:
  • 上一篇: 2016全国苹果文化节 电商引爆的“太苹盛事” 下一篇:打倒外卖平台,我们的食品安全问题将永失解决机会
  • 相关 健康饮食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