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强大脑记忆方法和训练方案-世界记忆大师夫妻首度公开

  • 发表时间:2016-05-05 11:42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江苏卫视《最强大脑》节目连续三季播出,火热程度节节攀升,打造出了一大批大脑明星,很多人在感受大脑奇迹的同时一定想知道这样的最强大脑是如何炼成的。对此我们采访了近期非常热门的国际首对同时世界记忆大师的夫妻卢龙斌和卢红莲,被央视新闻和文汇报等海内外媒体广泛报导后又参加了天津卫视、辽宁卫视等电视节目。

      天津卫视《幸福来敲门》卢龙斌0.6秒听记英文数字还能“倒背如流”,卢红莲快速记忆扑克牌

      

     

      辽宁卫视《有请主角儿》卢龙斌和卢红莲记忆饺子

      

     

      媒体报导汇总

      

     

      很多最强大脑选手和他们一起训练和深层交流,有许多独到的见解,现在整理如下。

      卢龙斌说:首先借叨叨魏在新浪微博的一句话(见下图)

      

     

      其实,《最强大脑》基本就是最强记忆,国外选手都有一堆牛B的头衔,世界记忆锦标赛总冠军或者世界纪录保持人,无论如何,他们都有同样一个称号,那就是“世界记忆大师”。我们看下《最强大脑》中国队和X战队的国外PK赛关于这个赛事的介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该大赛中产生的世界纪录,将直接记吉尼斯世界纪录而无需审核。《最强大脑》的中国选手一大半都是来自这个比赛的“世界记忆大师”,只是被节目组故意隐藏了。每次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赛,香港赛,台湾赛,新加坡公开赛等都可以看到最强大脑导演的身影,《最强大脑》第四季即将开拍,跟我们一起解密最强大脑选手的训练方法,成为世界记忆大师,也许下一个最强大脑就是你!

      最强大脑选手的记忆方法非常简单,他们只是把这种简单发挥到极致,成为了神一般的存在,就像打羽毛球大部分人都会,但是成为顶尖的选手就这有那么几个,因为他们有专业系统而全面的训练方案,加上选手持之以恒的努力训练,成为世界记忆大师,登上了最强大脑的舞台。

      首先就是观察力的训练,比如观察一幅图画的整体和细节等,能够记忆下来,而且记忆的又多又牢,一些找茬游戏也可以。

      还有想象力的训练,想象力是创造力的基础,没有想象就没有创造。我们通过谐音,形象,意义相关等进行转换,把需要记忆的枯燥无味的内容变成有趣的画面和动画,能够抓住注意力,轻松记忆。一开始练习最多的就是数字编码的训练,比如11像筷子,12谐音婴儿,15鹦鹉。比如圆周率前十位1415926535,每两个数字对应一个数字编码图像,记忆数字就变成有趣的画面:钥匙挂在鹦鹉上,鹦鹉踢球儿撞翻锣鼓压到珊瑚。

      在数字编码熟悉后就可以进行扑克牌的记忆训练。同时数字和扑克记忆在世界记忆锦标赛的10个项目中占据了8个席位,而且我们来看看世界记忆大师的标准:

      * 1小时内记住最少1000个随机数字

      * 1小时内记住最少10副扑克牌

      * 2分钟内记住1副扑克牌

      * 达标当年须十个项目都已参赛,且总分达到3000分以上

      也就是想成为记忆大师,以上4关必须成功全部通过,扑克和数字是基础,在最强大脑的舞台也经常涉及,特别是国外挑战赛是必有的。这里训练的核心就是掌握记得快,记得牢的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能够在舞台上展现出来。

      其他还有随机词汇和人名头像的记忆,当然在记忆比赛和最强大脑绝大多数项目,都需要用到地点桩也就是栏目组经常说到的“记忆宫殿”,参赛要求至少1500个地点桩,用来记忆大量的数字和扑克,还可以应用到背诗词课文,记忆国学经典等,达到倒背如流和任意点背的效果。

      比如最强大脑第一季的百家姓记忆

      

     

      就可以使用家里的最熟悉的地点桩像:1楼梯,2门,3椅子,4书桌。用来记忆姓氏:杨、朱、秦、尤,就是1在楼梯跑上一只羊(谐音杨),2在门上夹着一头猪(谐音朱),3在椅子上坐着弹琴(谐音秦),4书桌上吃鱿鱼(谐音尤)也就是这样的想象联想,你是不是也能够顺背倒背和任意点背了。

      当然最强大脑后面增加难度进行多次倒换很容易把人搞蒙,只要对着画出百家姓,进行倒换后你就发现其实非常简单,比如第3列和第5列倒换,那么记住数字35,接着B行和F行倒换记住BF,那么现在3B是哪个姓氏呢?很简单就是原来5F上的这个字,而5F是在地址桩的第55个地址上的(这里把F转换为数字5,而A为1,B为2,C为3以此类推),当然3F在哪里呢?就是原来5B这个位置。后期还有空间三维倒换这个比较复杂,有兴趣的欢迎添加微信号:k97199另外交流。

      再来一个最强大脑李威如何辨脸?

      首先得益于李威使用的是三位数的编码系统,也就是有000到999共1000个数字编码,这也帮助他能够挑战脑力大帝马劳的重要原因,加上记忆宫殿。用3个数字对同一个脸谱进行记忆。譬如第一个数字代表额头有几个图案,第二个数字代表脸的底色,第三个数字代表嘴巴形状。比赛时14个川剧变脸演员每人表演了8-10张脸谱,对于这一点,在自己的大脑中用14个地点加以记忆即可。

      世界记忆大师,最强大脑并非我们想象的那么遥不可及,只要你掌握正确的训练方案进行持之以恒的训练,你也可以做到

      1,每天3小时,21天左右达到2分钟记忆一副扑克牌。

      2,系统全面的训练3个月左右成为世界记忆大师。

      3,专项能力提升挑战最强大脑项目

      通过数字、扑克、词汇、图形等系统全面的科学训练之后,我们不仅获得神奇的超强记忆力,还有

      一、注意力:

      图像的想象和动画一样的画面对于大脑本身就比较容易抓住注意力,而且记忆训练过程要求注意力非常集中,稍有分心就会记不住或者出现错误,所以通过不断的重复和强化训练,我们的注意力很自然的高度集中起来,而且很快进入状态。

      二、观察力:

      最简单像数字编码的使用,就需要观察编码的特征进行联接记忆,还有抽象图像就是训练提取特征记忆的细致观察力,另外我们打造记忆宫殿,寻找观察地点桩后马上要按顺序记住这些地点,然后拿来记忆数字词汇等继续优化,也训练我们用心观察我们身边的环境、物品,还训练出“过目不忘”和现学现用的能力。

      三、想象力:

      记忆训练的整个过程想象力是核心和基础,记忆时候大脑想象出的图像画面是否丰富清晰完整直接影响记忆的效果,当我们的练习越来越大量的时候,我们的想像就会越来越生动逼真,甚至身临其境的感觉,开发右脑一百万倍的潜能。

      四、创造力和思维力:

      想象力是创造力的基础,没有想象就没有创造,苹果砸到你可能只会说“真倒霉”,但是砸到牛顿就发现了万有引力。所以丰富的想象力带给我们更多维度的创造空间,给你一个支点让你撬动地球。

      五、耐力和坚持力

      大量重复的训练非常需要耐心和坚持力,训练过程也在同步提高,特别是训练一小时的马拉松数字和马拉松扑克项目,本身记忆1小时回忆2小时,合计3个小时的时间,锻炼出的耐力和坚持非常可贵。

      六、自信力

      可能你之前从来没有想过能够记住一副扑克牌,现在可以轻松记住,甚至能够几十秒记住,原来死记硬背10分钟只能记忆5个单词,现在可以轻松记忆10个甚至30个,是不是自信爆棚。

      七、能力的迁移

      从数字、扑克的记忆,记忆宫殿在万事万物中的应用,到最强大脑项目的挑战,就像栏目组说的,选手都完全不知道,甚至不敢相信自己有这样的能力,但是通过栏目组的挖掘,这些记忆大师可以挑战记忆油画碎片,包子,核桃,一沙一世界等,靠的就是这种能力的迁移。当然这种超强的记忆和更强的大脑也让我们能够轻松记忆高效学习。

      还有更多激发出来的潜在能力,训练过后就会有更多体会。为了让更多人能够亲身体验最强大脑训练的更多秘诀,作为世界脑力锦标赛北京赛区的心智通全脑开发,联合世界记忆大师卢龙斌和卢红莲,定期进行公益课讲座,并且特别开设了低至学费全免的长期面授班,从2016年5月3日开始一直培训到12月世界脑力锦标赛结束,每个月有3天到21天的短期面授班配合网络课程,适合任何想学习的朋友。后期优先推荐到天津卫视,辽宁卫视或者最强大脑等各电视台节目,对于无法到北京参加面授的也可以单独学习网络课程,而且不限次数学习一直到比赛结束。

      最强大脑选手不是天生能力很强,他们只是用对了方法,只要你也同样的用对方法,并且有正确的训练方案坚持训练,终有一天也有机会站上世界记忆大师颁奖台甚至是最强大脑的舞台。

分享到:
  • 上一篇:最强大脑记忆方法和训练方案-记忆大师夫妻首度公开 下一篇:方便面根本无需添加的防腐剂
  • 相关 健康饮食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