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方便面根本无需添加的防腐剂

  • 发表时间:2016-05-05 13:19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有人评价方便面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有人害怕方便面大量使用防腐剂不健康甚至致癌!但,方便面你真的了解吗?方便面的成分是什么,真的需要加入防腐剂吗?此前有关面膜防腐剂致癌的新闻又让人们不自觉联想到了方便面!食品研究专家澄清到,方便面因其成分、工艺等是不需要添加防腐剂,因此方便面完全不含有防腐剂致癌的风险!

      最常见的防腐剂是苯甲酸、苯甲酸钠、山梨酸、山梨酸钾!有专家给出数据,山梨酸的半数致死量为4.2克/公斤,山梨酸钾是4.92克/公斤,苯甲酸钠4.07克/公斤。也就是说60公斤的成人,山梨酸的半数致死量是252克,规定酱油里面的山梨酸不能超过0.5克/公斤,也就是说你每天可能要摄入504公斤的酱油,才会导致你有一半概率死亡。而且让你死亡的并不是毒死你,而是体外渗透压太高,细胞脱水导致死亡的!可以再列举一些其他物质作为对比,酒精半数致死量7.06g/kg,醋酸3.31g/kg,食盐3g/kg!由此看来,防腐剂的毒性都比食盐要低(不光是防腐剂,几乎所有的食品添加剂的毒性都很低)!且添加剂在人体中都会经过代谢或以尿液排出,或分解为水和二氧化碳。根本无法使方便面致癌!

      另外要为大家说明的是方便面不需要添加防腐剂的事实!食物之所以会变质是因为腐败微生物的生长和繁殖!根据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的报告,这些腐败微生物需要环境水分达到12%以上才能够存活并得以繁殖。

      通常,食品生产企业在产品中添加防腐剂是为了破坏微生物生长和繁殖的必要条件,从而抑制微生物的生长和繁殖,以延长食品的保存时间,抑制食物腐败。但无论是方便面面饼或者是方便面料包,其含水量都远远达不到腐败微生物生长繁殖所需的条件,因此方便面中即使不加入防腐剂,也能够长期保持食品质量!事实上,也没有方便面生产企业会在要增加成本的前提下,将根本无需添加的防腐剂添加进方便面!

分享到:
  • 上一篇:最强大脑记忆方法和训练方案-世界记忆大师夫妻首度公开 下一篇:智能中央空调开辟新路 引领高端舒适新风尚
  • 相关 健康饮食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