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宅收藏·传世臻品”——俄罗斯油画收藏正当时

  • 发表时间:2016-05-10 11:18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5月7日上午10:00,“大宅收藏·传世臻品——俄罗斯当代油画展”在北京朝阳居然顶层设计中心开幕,本次画展涵盖了马克西莫夫、阿达莫夫、格拉西莫夫、穆欣、沃龙科夫、普萨廖娃等20多位俄罗斯当代美术史上成就卓越的绘画大师。其中,作为中国学院派油画艺术奠基人、马克西莫夫的名作《窗边的阿廖沙》亮相画展更是备受瞩目。

      

     

      马克西莫夫《窗前的阿廖沙》1968年,现藏于境艺园俄罗斯油画画廊

      作为2016年度最高规格的艺术交流活动之一,本次展出的多幅作品都曾在国际大展上轰动一时,难得一见。中国著名俄罗斯油画收藏鉴赏专家、本次画展的发起者闵莉表示:艺术无国界,是全世界的通行证。本次画展的主题旨在突出艺术的第一价值是鉴赏,是其美学价值对人的陶冶,与单纯收藏相比,意义更重要。

      

     

      图为著名俄罗斯油画鉴赏专家闵莉出席开幕式现场

      收藏家林先生从美国赶来购得特卡乔夫作品《田野》一幅。他说爷爷就是俄罗斯油画爱好者,小的时候,家里挂的俄罗斯油画为他打开一扇通往艺术之门。出国后,欧美拍卖市场上俄罗斯油画价格飙升的现状更是激发了他的收藏兴趣。近10年间,他每年春季都会回国,从境艺园俄罗斯油画画廊挑选几十幅作品进行收藏,其中有些作品已经升值数倍。

      

     

      特卡乔夫《田野》,现藏于境艺园俄罗斯油画画廊

      汪女士是俄罗斯油画资深爱好者,境艺园每年举办的画展她都没有错过。汪女士说:画展上经常有大师最新作品、或首次在国内亮相的经典名作。由于俄罗斯限制50年以上油画作品私自出境,尤其是大师作品,因此每一次看展的机会都很珍贵。

      

     

      图为著名俄罗斯油画鉴赏专家闵莉讲解2016收藏趋势

      本次展出大师云集,也另业内人士倍感惊艳。通过展出作品可以窥见完整的俄罗斯油画百年发展脉络。俄罗斯油画完整的保存了欧洲写实主义的特点,近年来另欧洲收藏家趋之若鹜。俄罗斯山川河流孕育了深沉大气厚重的绘画风格,高级灰运用精妙,光影通透。作品中透露出的热爱自然、热爱生活、不向命运低头的意志很能引起中国人民的共鸣。

      收藏专家郭庆祥表示:“艺术价值需要不断挖掘。”在上个世纪90年代,希施金画作的拍卖价格才几万、几十万美元,而现在已经升值几十倍、甚至上百倍。本次展出,他的代表作《松林的傍晚》也是参展作品之一。当下,阿弗尼娜、彼得罗夫等实力派画家都极有潜质,是欧美收藏界关注的热点,有望成为下一个希施金。艺术品作为全球硬通货,俄罗斯油画收藏正当时。

      

     

      希施金《松林的傍晚》 1878年,现藏于境艺园俄罗斯油画画廊

      本次展出将从5月7日延续到5月31日,展出期俄罗斯油画专家还组织了针对收藏投资方向的研讨会,发布俄罗斯油画收藏的新趋势,为爱好者们提供指导。

      

     

      图为大宅收藏•传世臻品俄罗斯油画展开幕式现场

      据悉,在居然之家家之尊地下一层境艺园俄罗斯画廊同期还举办了《绽放2016一俄罗斯油画精品展》,展出的作品以具有实力、个人风格突出、近年来已经在俄罗斯甚至世界画坛上展露头角的新锐画家为主,以便爱好者们在挑选家居产品的同时选一幅画,为家庭营造温馨的艺术氛围。

分享到:
  • 上一篇:扶刚博士与美国中华商报社长苏子涵在京磋商房产电商合作 下一篇:TVB无线当红主播赵紫乔Yolanda专访钟丽缇
  • 相关 健康饮食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