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淘实惠:让孩子们的梦不只是梦

  • 发表时间:2016-05-11 08:55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当你抱怨几个月没有添一双新鞋的时候,有的孩子,可能一双鞋已经穿了很久,旧了破了,但是必须穿着,因为除了这双,没有另一双了,洗洗补补,不知道又要穿上几年。

      当你抱怨妈妈今天炖的肉不够烂的时候,有的孩子,一天三顿的温饱都是问题,一个星期的菜可能都是土豆白菜,对他们来说,吃肉,可能是过年才有的福利。

      有些生命,许多孩子,在你不知道的地方,挣扎的活着,那些你唾手可得的东西,在他们眼里可能就是奢望。而我们伸一伸手,或许就能帮到很多的人!

      

    淘实惠:让孩子们的梦不只是梦

     

      照片上的小姑娘叫张佳莹,山东省安丘市大头山人

      小佳莹父母双亡,是爷爷奶奶把她拉扯大的。一家三口的收入主要来自国家发放的低保以及老两口卖捡来的废品。维持生活已然不易,支持小佳莹读书更是难上加难,年迈多病的爷爷奶奶不知道还能供小佳莹多久。

      跟同龄人比起来,小佳莹显得太过懂事。她偷偷告诉记者,她想读书,也喜欢读书,想通过读书去城市里看看,可是她不敢告诉爷爷奶奶,不想让他们为难。说这话的时候,小佳莹眼里闪着泪花。

      

    淘实惠:让孩子们的梦不只是梦

     

      

    淘实惠:让孩子们的梦不只是梦

     

      掩面哭泣的孩子叫“丁志勇”,12岁,石桌子乡,马家店村人,石桌子小学4年级在读。

      志勇自幼丧母,父亲也在四年前因脑出血导致半身不遂。爷俩没有收入来源,全靠低保和村民们的帮衬。

      记者听村民们说,志勇这孩子十分懂事,小小年纪不仅照顾自己还照顾父亲,而且学习也很好,年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当问到志勇想要什么的时候,志勇激动地告诉记者,想要个书包,班里的小盆友都有书包,自己只有塑料袋,也想要个书包来装书。

      小佳莹和小志勇并不是个例。大头山小学的校长告诉记者,这里的孩子十个有九个都是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剩下孩子们与家中老人相依为命,留守老屋。

      

    淘实惠:让孩子们的梦不只是梦

     

      

    淘实惠:让孩子们的梦不只是梦

     

      围场淘实惠在了解到孩子们的事儿之后,专程派人为孩子们送去了一些盘锦贡米、山东面粉、书包和生活费,用来解决孩子们的燃眉之急。在拿到生活费和新书包的过程中,孩子的眼泪就一直没断过,满满都是感激。

      一个良心企业,时刻不忘回馈社会。淘实惠的负责人说,“做企业跟做人道理一样,都要凭良心。我们常说‘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我们不能只想着城市里的孩子,也要多关注农村的孩子,尽微薄的力量帮助他们延续梦想。淘实惠目前做的还远远不够,未来在公益方面将会投入更多。”

      未来,希望出现越来越多用良心作企业的公司,越来越多关注农村儿童的公司,让留守儿童的生活幸福起来!

      作者:首席媒体官

分享到:
  • 上一篇:cnc互助金融继ybi后拔地而起的新宠 下一篇:平安人寿临沂中心支公司,为老客户注册APP,见证优质好服务
  • 相关 健康饮食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