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援助青藏公益行:首批2位青藏患儿已成功手术

  • 发表时间:2016-06-14 12:50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不用担心,做完手术治好病,过几天就能出院啦”,昨日上午8点半,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总经理张艳红、副院长张秋娟到病房看望首批公益援助治疗的青藏同胞,预祝早日康复。

      据了解,6月12日上午,三吉、扎西卓玛、马文明等6位青藏同胞被安排入院、进行术前系列检查,下午参观游览了深圳景点。6月13日上午,扎西卓玛、马文明的手术已在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顺利完成。

      “治好病,能多干点活”

      12日上午三吉入院后,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派专人陪同她做了一系列术前检查,包括血压、血液检查、心电图、腹部彩超等,随后医生告诉三吉,血压160显示偏高,为了保障手术的安全,又安排做了心脏彩超和螺旋CT检查。

      13日下午,术前检查结果出来显示三吉患有多种疾病,妇科医生团队联合会诊并制订了详细的手术方案,决定15日为三吉进行妇科腹腔镜手术。

      今年37岁的三吉家住格尔木长江源移民村,育有一子,从小患有心脏病一直干不了重活,家中仅有几头牛羊,仅靠政府的补贴生活。平日里她经常感觉右边腹痛,尤其是天冷就痛得更厉害。今年5月参加了“远东•热腾慈善医疗援助青藏公益体检义诊活动”,经B超检查确诊患有畸胎瘤,“听到自己患病有点害怕,来到深圳后,感觉这里的医生和护士都很亲切,我相信这里的医生,治好病后,我还能多干点活。”

      “手术一点也不痛”

      昨日9时许,扎西卓玛平静地坐在凳子上,妈妈给她梳了漂亮的麻花辫,准备去做手术。9点10分,扎西卓玛在妈妈和藏医院人员陪同下走进了手术室。手术历经半小时顺利结束。  

      9岁的扎西卓玛是个漂亮的小姑娘,长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5月16日她和姐姐尼玛吉搭乘7个小时的汽车赶往热腾慈善藏医院参加了公益体检,被查出患有双侧腹股沟疝气。“孩子平时身体就不好,去年冬天就喊背痛、肚子痛,家里太穷了看不起病,这里的医生特别好,免费为孩子治病”,陪同扎西卓玛来深手术的妈妈说道。

      当日下午18时许,扎西卓玛已经可以进食,下地行走了。“孩子术后醒过来说不怎么痛,恢复得这么快,谢谢你们”,面对去看望她们的医护人员,卓玛母亲感激地说。

      “孩子治好,看到希望”

      昨日上午10点16分,马文明被奶奶抱进手术室,特别乖,不哭不闹。中午13点27分,马文明被推出了手术室。历经3个小时,腹腔镜双侧睾丸下降固定手术和右侧鞘状突高位结扎手术顺利完成。

      2岁半的马文明是此次公益援助患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位,5月16日,他在爷爷、奶奶的带领下参加了公益体检,体格检查时发现他患有双侧隐睾、疝气。医生建议需要尽快接受手术治疗,尤其是双侧隐睾应该在1岁左右就进行手术治疗,不能再拖延。

      据马文明奶奶介绍,“在孩子一岁时就发现不对劲,于是去了格尔木当地的医院,医生也没瞧出啥毛病。孩子的父母常年在外地打工,有时候两年才回来一次。我们老人家啥也不懂。这次参加公益体检,医生就查出了具体病症,还接到深圳免费手术,孩子治好病,我们也看到了希望。”

分享到:
  • 上一篇:五叶果养元茶:弘扬传统养生文化,倡导健康生活理念 下一篇:【援藏复明公益行】血浓于水 青藏白内障患者儿子来曙光探父
  • 相关 健康饮食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