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良心卖药 用善心立足——访郑州捻草堂大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黄

  • 发表时间:2016-07-25 14:32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在郑东新区经营多家门店,多年来坚持以“服务于民,造福于民”为宗旨,以“药真价实、品种齐全、服务到位”为经营理念, 以“诚信赢得客户,服务赢得市场”的经营模式,高举“平价、专业”大旗,提倡“为民、便民、惠民”的服务理念,用良心卖药,用善心立足。从而在广大市民心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在郑州市赢得了广泛赞誉,促进了药房自身又好又快的发展。此外捻草堂大药房还是一家热心公益的企业,多次为弱势群体送去爱心……  
    日前,郑州捻草堂大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莉女士接受了本网记者的采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捻草堂大药房成立于什么时候?都经历了那些变化?
    捻草堂大药房总经理黄(以下简称黄):捻草堂大药房于2010年7月成立第一家店,在最初的时候我们在某区只有一个小店面,到现在为止,在我们已经发展在郑州几个主干道上开了几家店,每个店都是一百多平米,30多个员工,这些员工都是经过专业培训的。
    记:捻草堂大药房的经营理念是什么?
    黄:把顾客利益和病人利益放第一位。
    记:PE基金的投资人禹勃在入股中国最大的药用辅料供应商湖南尔康药业有限公司接受医药经济报的采访时曾提到这样一个问题,随着医保覆盖率的增高,医药单店经营的路会越来越难走,对于这个问题,您有什么样的看法?
    黄:其实事情都是两面性的,连锁经营的注册费非常高,这样计算成本下来,药品的成本相对较高,因此,零售价也会偏高,而对于单店经营来说,没有昂贵的注册费,成本较低,售价也会相对低一些,因此,更能成为平价药店,更为百姓所接受。
    记:由于连锁大药房的兴起,加上国家对医药的调控,一些单店经营或者一些小药房的发展可以说是遇到了一个瓶颈期,那我们药房有没有收到这方面的影响?您是怎么解决这些问题的?
    黄:目前影响不是很大。一个药店首先除了药品齐全之外,还要有自己的特色文化。而我们的特色文化就是打“人情牌”,也就是说,急顾客之所急,想顾客之所想,时刻从顾客的利益出发,赢得顾客信任。这样,有了顾客的口碑,在顾客心中有了一定的地位,就不怕被取代。记:您认为一个药店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存活并能够得以发展,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
    黄:要想存活并得以发展首先必须要保证产品质量,提高专业服务,经常性对员工进行培训,强化他们的药学专业知识,以便更好地为顾客做好用药指导,为顾客当好参谋,建议顾客只买对的,不买贵的,来方便顾客,对症下药不让顾客花冤枉钱。
    记:根据了解,在郑州地区与其它药房相比,捻草堂大药房同类药品的价位相对要偏低一些,这是为什么呢?
    黄:捻草堂大药房属于平价药房,为了保证所售药品的平价,大药房对药品价格从源头抓起,实现源头采购,减少买卖环节,力求把进价控制在最低。同时,大药房狠抓内部管理,制定并准确执行精细、严谨的库存管理、门店商品效期管理、人力资源、财务费用等制度,从各方面、各环节严格压缩成本,做到低成本、精细化运营。
    记:一般来说,在买药品之类的东西的时候,都会很慎重,而捻草药品又比其它的药房要便宜,有没有群众对其药性产生怀疑呢?或者涉假?对于这个问题,您是怎么引导员工消除群众的怀疑,从而赢得群众的信任的?
    黄:有受到过怀疑,但是我们公开向群众表示欢迎群众监督,并承诺假一赔十,并承担因药品质量所引起一切后果。其实,群众怀疑我们药品的情况还是很少的,因为我们药店经营这么多年,就是因为药品质量安全可靠,在百姓中己获得良好口碑。所以大家还是很信任我们的。
    记:根据我们的调查,捻草堂大药房在郑州有很好的口碑,大众普遍认为,捻草堂大药房的服务态度比其他的药房都要好很多,请问,捻草堂大药房对员工的管理方面有什么特别的规定吗?
    黄: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规定。就是将员工当作自己的兄弟姐妹,像家人一样善待自己的员工。让员工把药店当作自己的家。培养员工的责任心。他们自然会对药店的发展当成自己的事情。因此,员工会把对公司的满意变成优质服务传递给顾客,自然形成顾客满意。
    记:据了解,大药近年来也一直热衷于参加公益事业,那么,捻草堂大药房近几年都参加过哪些公益活动?
    黄:我们每年都会为弱势群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譬如,到乡下去看望孤寡老人,免费给他们送去日常生活用品及一些家庭常用药,以及为留守儿童赠送书籍等活动。
    记:您为什么会想到参加这些公益活动?
    黄:我从小崇拜医生,对这个行业一直有敬畏之心,过去乡亲们看病的时候 ,遇到贫困的患者,常常因为药费买不起药,看不起病,因此,深受这种悬壶济世的精神的影响,从小我就立志,长大以后要力所能及的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因此,现在会去参加一些这样的活动。而去看望孤寡老人,又是对他们最直接的帮助和关心。看到那些需要的帮助的人,因为自己的微薄之力而开心的样子,自己也会很开心。时间久了,就成为了一种习惯。
    记:参加这样的活动对您产生了那些影响?
    黄:其实,最初参加这些活动的时候,仅仅是想要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我发现,在看到他们因受到帮助而生活的好一点的时候,自己的心里也会很感动,其实有时候,会接到一些感恩的短信或者电话,每次,都会很开心,慢慢的,受到他们的影响,自己也常常会怀有一颗感恩的心。越来越感觉助人为乐的意义了。其实最意外的是,在做这些活动的时候,我们药店在群众之间的口碑也越来越好了,这些都是我最大的收获,也是最意外的收获。
分享到:
  • 上一篇:超女再度来袭 COFFEE HOLE 咖啡洞成为咖啡加盟明星品牌 下一篇:让藏医药文化绽放出璀璨光芒
  • 相关 健康饮食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