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腰痹通胶囊和腰痛宁胶囊有什么区别?

  • 发表时间:2016-08-09 10:14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腰痹通胶囊和腰痛宁胶囊有什么区别?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出现了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等症状,久坐的职业人员如公务员、银行柜台职员、教师、医务人员等,已成为这种疾病的受害者。在这种时候,很多朋友们都希望能够寻找一种合适的药物帮助自己解决烦恼,但是,面对多种类的药物,没有专业医学知识的朋友们,无法分辨药物的区别,也不知如何使用。比如说,同是治疗腰痛,腰痹通胶囊和腰痛宁胶囊有什么区别呢?今天就让我们来探讨一下把!

      

     

      腰痹通胶囊由三七、川芎、延胡索、白芍、牛膝、狗脊、熟大黄和独活这几味中药组成,方中以三七为君药,三七具有活血止血、消肿止痛的功效。川芎、延胡索可祛风止痛、行气活血;白芍则可以养血敛收、柔筋止痛;此三味药为臣药,狗脊有补肝肾、祛风湿、止痹痛的良好效果;独活祛风胜湿、散寒止痛;熟大黄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牛膝补肝肾、强筋骨。因此,腰痹通胶囊具有活血化瘀,祛风除湿,行气止痛的效果,主治血瘀气滞,脉络闭阻所致腰痛,症见腰椎间盘突出症、腰腿疼痛,痛有定处,痛处拒按,轻者俯仰不便,重者剧痛不宜转侧者。

      而腰痛宁胶囊,其主要成分由马钱子粉、土鳖虫、川牛膝、甘草、麻黄、乳香、没药、全蝎、僵蚕、麸炒苍术十味药材组成,组方来自于经典名方“九分散”加味,是当时皇宫中盛行的疗伤祛痛名方。腰痛宁胶囊将马钱子作为该药方的君药,辅以麻黄、苍术、没药等,马钱子有通络止痛,散结消肿的功效,在跌打损伤,骨折肿痛,风湿顽痹,麻木瘫痪等方面有很好的疗效,马钱子与麻黄、苍术、没药等一起,在活血化瘀、祛邪止痛方面独具疗效;川牛膝主治活血通经,可引导药物下行,专作用于腰部及以下部位;土鳖虫、全蝎等虫类药更增强了温经通络与化瘀的功效。另外,腰痛宁胶囊用黄酒兑清水服送,黄酒性温、善行,不仅本身具有活血祛寒,通经活络等作用,还能够溶解药物的有效成分,引药行走于经络,增加了疗效。

      

     

      腰痹通胶囊和腰痛宁胶囊的组方虽然不同,但是二者都可以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不过,腰痹通胶囊和腰痛宁胶囊所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在中医的观点看来,并不是同一个原因引起的。腰痹通胶囊治疗的腰椎间盘突出症,主要是因血瘀气滞,脉络闭阻所导致的腰椎间盘突出症,而腰痛宁胶囊则是治疗寒湿瘀阻经络所致的腰间盘突出症。所以,在选择服用这两种药物的时候,建议广大朋友们应该对自己的腰痛及腰间盘突出症进行辨证论治,弄清楚引起疾病的原因,对症下药,才能收获较好的效果。

      腰痹通胶囊和腰痛宁胶囊有什么区别?我们从上文可以看到,在组方、用药等方面都是有区别的,而最本质的区别在于它们针对的是不同的腰痛及腰间盘突出症的发病原因,所以患者要遵医嘱服药,不宜盲目用药。

分享到:
  • 上一篇:从腰椎间盘突出浅谈腰痛宁胶囊与颈腰康胶囊的区别 下一篇: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自我疗法有哪些?
  • 相关 健康饮食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