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承国粹 发扬中医的民间中医师成名

  • 发表时间:2016-08-09 12:27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成名医生2.jpg

     

      获时代楷模第12届爱心中国先进集体公益人物之10大杰出人物荣誉

      成名中医师,乡村医生,湖北阳新人。2016年创建湖北易杏堂中医药科技公司,任董事长;2016年创建阳新易杏堂中医研究所,任所长。2013年入围新华网中国好医生评选;2014年入围中央电视台最美医生评选,并在网上展示。2014年被评为由国务院新闻办,国家网络信息办,文化部指导的最美中国符号人物;2015被中华中医药学会评为2015年度最佳中医;2015年度身影榜样人物;科学家论坛提名奖。

      

    成名医生1.jpg

     

      近日中央电视台《点亮人生》栏目由中国品牌管理科学研究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经贸导刊杂志社、中国发展网、华人时代网、爱心中国杂志社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时代楷模第12届爱心中国公益人物评选成名获得10大杰出人物荣誉。并作为全国50名民间国医代表之一,邀请参加第四届岐黄论坛“民间中医创新人才暨‘民间国医传奇’国医纪录片启动仪式"会议。会议中中华中医药学会向成名颁发出席民间国医纪录片证书。这是中医药的界少有的殊荣。各大网站纷纷报道。

      

    成名医生5_副本.jpg

     

      

    成名医生4_副本.jpg

     

      成名中医师,生长在湖北阳新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看到亲人和身边的老乡因为无钱医治而去世,从小就萌发长大一定当个好医生。受古语“读书人不为良相,便为良医”的影响,初中时就一直自学中医。1990年开始临床。在90年代,那时候农村很困难,很多人无钱治病,有病只能拖,最后病死。农民无钱去医院治病,只好找乡村医生,民间中医看病。那时村里的人生病来找成名,基本都是赊账,有的赊账后一直没有钱还。赊账让成名无钱去进药,只能借钱去进药。弄得成名自己生活也困难,这时候常常引起家人抱怨,说别人做医生赚钱,你做医生连生活都过不下去。将来孩子怎么办?每到这时,成名也着急,想尽办法生活下来,这样熬了10多年。随着国家政策开放,乡亲们去沿海打工,经济搞活了,成名的生活也改善了,医术也在提高。收入增加了,同时帮助了很多贫困家庭,特别是医疗健康方面提供帮助,减免或优惠医药费用。在公益事业的道路上,他一直在坚持帮助他人,得道广大老百姓的称赞。其中减免或免费给贫困病人的医药费用几十万元,还经常联合各界人士,社会团体做公益慈善活动。对贫困学生,孤寡老人进行资助或者提供医药治疗。用一颗仁爱的心去帮助老百姓,默默奉献自己的人生,付出艰辛的劳动。

      

    成名医生8.jpg

     

      临证中医26年,一直在农村用简便廉验的中医药为农民提供健康服务。不打针,不输液,纯中医药治疗病人。成名坚持每日临证,运用中医药治疗患者数万计。每日全天的门诊,从不收诊费。为了能最大限度满足患者的就诊需要,他经常把门诊时间提前到早上6点多开始,一忙起来有时候早饭和中饭一起吃,有时喝水的时间都没有,对待病人尽心尽力。无论老少、贫富,成名都耐心为其诊治。他时常教育学生“医者仁心,作为医生,无论患者病情轻重、地位高低,对待每个患者都应是一样的。”临证时,要对病人有爱心,要先让病人放下心,进行心灵的交流。减轻病人的思想包袱,只要病人心理放松,精神自然振奋,免疫力自然提高,再加上药物的调理,自然事半功倍。治病先治心,作为一个中医师应该具备这种治心的技巧。精神崩溃,百药难施。所以临证要具备,爱心,细心,耐心,加上一意。意即双方信任,意见一致。

      成名被《赤子杂志》,《世纪人物杂志》,《中华风采人物杂志》,《大中华医药杂志》,《中外名医风采杂志》,新华网,央视网,搜狐网,中国焦点新闻网,山东法治网,科学导报,中国全民记者网,中国经济报道网,中国民主与法治网等上百家媒体报道过。成名发表几十篇医学论文,分别刊登在《中国中医药报》,《科学导报》,《民族医药报》;《中华特色疗法杂志》,《环球中医药杂志》,《杏林新秀杂志》;中国网,最美中国符号网,中国全民记者网,中国法制传媒网等上百网站。

      

    成名医生7.jpg

     

      如今有很多人来找成名合作,开发中医药产品,合作做中医药产业。成名婉拒了很多单位的高薪聘请,他愿意坚持守在他的家乡为地方百姓服务。他的根在农村,他习惯了这种乡村生活。治病救人成了他的习惯。中医药事业是他一生追求,他在学习进步中。取得的荣誉激发他更加努力奋进,他从没有骄傲而停步。他的理想就是实现自己的中医梦,人民的健康梦。

      方便百姓就医问诊,成名注册了中国好中医网站,整合民间中医药资源,将民间的中医师,绝技,秘方线上线下结合,让民间中医发挥特长,让特效配方顺利开发产品。让中医药更好地服务百姓,创造更大的财富.

      

     

      成名中医师为实现自己的中医梦,30年来一直在不懈地努力,学习,临证,总结经验。经常参加各种学术论坛,中医药学术交流会。并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如原副总理吴仪,原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彭佩云,顾秀莲,原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周铁农,徐匡迪等。在工作中得到湖北省领导,国务院相关部委领导的支持。在人生的坎坷道路上成名遇到俩个重要的老师,一个是读函授时的校长,著名的中医专家,张俊庭教授,后来调到中国中医研究院特色医疗合作中心当主任,他给予了成名很大的支持,并指导成名学习,多参加学术交流,多发表文章。一个是著名的中医药专家江淑安,原来是湖北麻城卫生局局长,后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工作,他鼓励成名多参加中医药学术交流,开阔视野,增加学识。并鼓励成名多写临证医案,总结经验,并把经验发表在医学杂志和医学书籍。

      

     

      成名把中医技术传和承作为首要任务,寻找一切可以培养的传人,面授技艺。以临证,研究作为传帮带的基础,形成第一手资料,为今后开发健康产品打基础。为中医传承和创新积累资本。做到言之有据,行之有果,深深地记住国医大师张大宁的授课精华。他收了10来个徒弟,为了更好地传授经验,他学会了网络教学,推荐名医给学生,没有私心,只为传承。让弟子经常参加国医高级培训班,结识国医大师和名老中医,多学习他们的经验。自己亲自联系学习班。大儿子成家泰,曾在中国中医药报和民族医药报发表论文10多篇。现在湖北易杏堂阳新中医研究所工作。16岁从成名学习中医,参加过多种中医高级培训班。参加国医大师培训班4次,其中参加2013年度国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名老中医学术思想流派传承项目,第26届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沈绍功临床经验高级师承班;参加第2届仲景论坛暨国医大师学术经验传承研修班。听课于沈绍功,杨金生,孙光荣,唐祖宣,金世元,张大宁等国医名师,参加过多次中医药学术交流会。外甥肖洪波从二级医院总经理辞职拜成名为师,向他学习中医技术,并一起成立了湖北易杏堂中医药科技公司、阳新易杏堂中医药研究所。俩人为实现中国梦,中医梦、将中医药事业发扬光大,让中医走向世界!让世界看好中国!世界看好中医!

分享到:
  • 上一篇:畅饮哈尔博熊啤 共迎今夏里约奥运 下一篇:社区医院玩转大数据平台 创新高血压防治新招
  • 相关 健康饮食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