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区医院玩转大数据平台 创新高血压防治新招

  • 发表时间:2016-08-10 16:39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七月流火,高温难耐,尤其是今年这个夏天,由于厄尔尼诺现象造成的反常天气更是挑战人们的身体极限。一般患者会认为夏季血压水平不高不用太在意,然而夏季血压的波动往往会带来更大的危害。

      家住北京市郊某社区的王大妈就经历一场高血压病突发历险记。事情是这样的:王大妈跟社区的老人在一起玩牌,突然感觉头晕眼花,心率加快,全身冒汗,瘫坐在地上。大家知道王大妈有高血压病史,赶紧把她送到社区卫生服务站。

      这个卫生服务站是国家实施“互联网+大数据”的试点单位,也是“北京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专家委员会”协作共建单位,配备先进的康康24小时动态血压计等。卫生站刘医生给王大妈测了血压和心率,又通过网络平台很快查到了王大妈的电子病历和以往血压数据。通过检查,诊断王大妈只是由于没按时吃药加上天气炎热导致心跳加速,血压升高,并没有太大的问题。王大妈服药之后,情况得到了缓解。不过刘医生还是一再提醒王大妈如果不及时救治还是很危险的。刘医生叮嘱王大妈一定坚持吃药,坚持进行24小时血压监测,像这种情况如果早上测量血压并且吃药是可以避免的。王大妈说:“没想到社区医院现在的医疗模式这么先进,有病在家门口就能解决,心里踏实多了”。

      目前北京社区正在积极推进分级诊疗,引导慢性病、常见病患者到家门口的二级医院和社区医院治疗,解决大医院长期人满为患的现象,让急难危重患者能够获得更加及时、有效的救治。社区服务中心引进了先进医疗设备,目前还将引进500台24小时动态监测血压计,加之与“互联网+高血压防治”模式,能够收集居民的健康大数据,让患者可以得到及时就治疗。

      “互联网+高血压防治模式”,是最近几年医学科技开展研究的新课题,是为了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一大创举。加之社区诊疗的实施,将医学数据更及时、实时、准确地互联互通。让小病小治,加强预防和健康教育,减少发病率,让整体的医疗费用下降再下降,真正惠及百姓。据中国高血压管理领导者康康血压总裁周恒介绍:传统的医学数据的收集存在搜集困难,标准化程度低,真实度不高等缺点。随着基因技术和的不断发展,越来越标准化的电子病历,更加便携精确的健康设备的出现,对于数据的收集和处理越来越便捷。大数据技术的发展,让原来碎片化的数据建立联系,为精确治疗奠定基础。大数据的发展,不仅会使得高血压高危人群的识别更加精准,降低预防和管控成本;而且更容易找到高血压患病的潜在诱因,实现对高血压的精准治疗。

      

     

      康康血压总裁周恒在会议上演讲

      我们了解到,由北京医师协会、北京社区管理中心、北京社区卫生协会牵头,成立了“北京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专家委员会社区工作委员会”。在世界五百强企业拜耳制药和中国慢病管理领导者康康血压的支持下启动了高血压全员达标工程,此工程的启动,对于加快我国社区高血压医疗建设,推进“互联网+高血压防治模式”的普及,造福人民,必将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 上一篇:传承国粹 发扬中医的民间中医师成名 下一篇:“诚信经营”为喜来健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 相关 健康饮食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