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访|爱行医总经理王卉:在互联网里玩跨界

  • 发表时间:2016-08-15 14:10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如何看待互联网?

      对我来说互联网是一个全新的产业革命,它解决最大的问题,就是沟通。古时候,我们开一个酒馆,就在门口挑一个幡儿,幡儿上写着:酒家。路过的人看到这有一个酒家就会进来吃饭。而这个行为本身是要解决什么问题?就是沟通的问题,我在屋里,开了个饭馆,但是外面的人不知道,所以我要告诉他们。

      现今我们用了一种全新的技术,来解决人和人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我们让信息最大化的传播。互联网最根本的还是解决了沟通问题,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产生的信息沟通,以及产生的物质流。

      如今互联网创业是否是一种必然呢?

      我不理解很多人为何把我现在做的医疗创业看作是互联网创业。在我眼中的互联网始终只是一个工具,如何发达,都无法替代“人”本身存在的价值。所以我这一轮创业,应该说是一个“跨界”创业。互联网在这里起到是一个必然存在的工具。当今无论在任何领域里创业,都必须要使用互联网。有能力的人就会要学习开车,不能说我是在开车这个领域里创业。

      当前的医疗领域和曾经文化领域的区别?

      文化是上层建筑,创业者更关注的是消费,是一个务虚的精神方面的追求。需要我们更有想象力,更天马行空。而医疗,是一个人生存最本质的需要,是刚需,它更需要我们有严谨的逻辑,非常的务实和理性,所以这两领域区别还是挺大的,是两种不一样的劲儿。

      同时,文化领域的创业经历能让我对人性哲学方面的这个思考更深入。当我用这种视角去关注医疗的时候,我开始觉得医疗本身也是一个非常重大的哲学课题,疾病来临的时候,人性就会非常鲜明的表现出来。无论在哪个领域里,人性是相通的。

      全新的领域遇到哪些困难又有什么收获?

      目前遇到的困难还是挺多的。可创业嘛,没有简单的。因为有过创业的经历,我倒不觉得有什么事儿是真正能叫困难的。问题总是时刻出现,比如说我们在医疗行业里注册公司的名称,在审核中都非常困难。在团队招募方面,因为是全新的项目,很难找到非常成熟的人才,所有的人都要重新开始学习。由于政策不断的在发生变化,政策环境也需要重新去适应,已预见未来还会面临资金困难。收获来说得到更多朋友,心更大了,看世界的角度更开阔,生活变得节奏感十足。

      爱行医和其他互联网医疗项目的区别在哪里?

      最重要的区别是,爱行医的创始人是4位跨学科医疗领域的专业医生。他们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他们对医疗环境有深刻的认识,同时让他们也抱有改变,帮助影响整个医疗体制改革的信念和决心。我认为这是非常难得的经验和勇气。在他们的率领下,爱行医将会走出一条完全不一样的路,最重要的是,不会只是在单一医疗学科里推进,而是贴合整个医疗改革来搭建结构。

      在初创阶段,爱行医树立了一个理念,不以数据说话,而是以效率和精准来说话。这样一来,爱行医会走的非常的稳健。爱行医在医疗领域的起点是非常高的,在我们的平台上,有大量的专科领域医学专家,他们在爱行医整个的进程中,逐渐的也理解了国家医改的发展方向。这些专家还能站在全球的视野里,看到海外医疗的先进技术和海外医疗的管理理念和流程。爱行医整个平台的搭建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充分的利用互联网为工具,我相信爱行医是更人性,更精准,也对未来整个医疗改革配合得更紧密。与其他互联网医疗平台,大部分是由互联网创业或者是投资人创业的这个状态是截然不同的。出发点不同,初心不同。

      

     

      

分享到:
  • 上一篇:喝水有窍门,小小滤水壶帮您解疑虑 下一篇: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参观视察 “爱行医”
  • 相关 健康饮食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