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市玄武观农历二十四至二十六日举办中元节

  • 发表时间:2016-08-26 15:01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二零一六年,全年十二个月,本观张玄德住持带领全体道员,求天地父母、玄天上帝、诸位福神保佑: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国家主席习近平、总理李克强、各级领导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人民百姓合家平安、家庭幸福、心想事成!

      本观定于农历七月二十四至二十六日举行中元节。超度历代先祖、公嬷宗亲眷属、冤亲债主、失去堕胎婴灵亡魂、布施百姓公妈、功德大法会,敬请道长迎祥祈福消灾、放生(农历七月二十五下午1:00钟开始)、大型潮剧团表演节目(农历七月二十四至二十六晚上7:00至12:00)

      敬请信众、各界人士光临,诚备拜品,敬香朝拜,功德圆满!

      先来本观登记姓名,写封条。

      道法自然,福生无量天尊。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平龙东路242号(玄武观)

      道家宗教仪式【玄武观】

    在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东北翼有座凤凰山,玄武观就坐落在这个凤凰涅磐的好地方——凤凰山北麓山脚,由于玄武大帝又称"真武大帝"和"北帝"是统领北方和整个水族的道教民间神祇,被民众奉为"水神"。因其拥有消灾解困、治水御火及延年益寿的神力,进而获得普罗大众的顶礼膜拜。平湖由于其自身的地理特点,历来缺乏水源,每逢大旱,更是水贵如油。作为讲求实效的平湖先人,大量的宗教祭祀活动都与求雨相关,而节庆打醮等祈福消灾活动也均为道家的宗教仪式。

    2014年11月深圳市平湖玄武观正式登记挂牌,作为我市第一处向社会开放的道教活动场所,结束了深圳市没有合法正规道教宫观的历史,完成了我市与全国其他城市一样,道教、佛教、天主教、基督教、伊斯兰,教五大宗教并存的格局。平湖玄武观从登记挂牌日起,严格执行国家的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管委会主任和住持等教职人员励志修行,爱国爱教,他们对社会和民众的慈悲心和善行,成为信众传颂的楷模。住持和全体教职人员竭诚为信教群众服务,其道教形象和日常科仪给信众很大的精神抚慰。而道家思想中“厚德载物”“上善自然”“道法自然”等核心价值观也教化了广大信众。

分享到:
  • 上一篇:赣州果农喜迎中国农产品流通质量万里行 华蒙通助力惠民惠农 下一篇:少林正骨堂回到“老家”郑州 开业典礼盛大隆重 市民热情助阵
  • 相关 健康饮食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