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记浙江省品戈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庄明超

  • 发表时间:2016-06-17 11:50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人物故事】

      品戈电器有限公司诞生于集成吊顶之都浙江王店,如今,集成吊顶行业已逐步走向成熟,走向创新。而品戈诞生的那个年代,正是集成吊顶发展的前期,一路走到今天,很是不易。

      

     

      

     

      2009年,品戈总裁庄明超部队退伍,回到王店。对于一个有着满腔热情和满心抱负的年轻人看来,事业尤其重要。而2009年的王店,集成吊顶行业已经在市场上展露头角,打出了一定名声,在年轻时的庄总看来,这就是一个非常利于自己去学习探究的行业。于是,他开始接触这个行业,结下了他与集成吊顶的缘分。

      我们说,事业有成之士之所以让人敬佩,是因为他们敢于冒险,敢于闯荡,勇于坚持。庄总就是那么个人。2010年3月,他拿出了自己所有的积蓄(微薄的退伍资金),开始了艰辛的创业之路。

      创业初期,一切都显得不容易。产品的生产、质量、销量,都是至关重要的。对于一个年轻的创业者,更是一个不朽的挑战。很多人都说着要创业,也去做了,但是大多数人都失败了,成功的都是那些挨得住艰苦,承受的住压力的人。庄总在次次挫折中,次次坚持了过来,并且,由于他对这个行业有着独特的眼光,客户也给予了庄总百分百的信任和赞赏,在2011年6月,庄总赚到了自己人生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桶金。

      随着市场的蓬勃发展,庄总的事业也越做越好,2011年,他成立了属于自己的研发团队和设计团队。公司雏形基本形成。

      有句话说的好,越努力的人越好运。不是上天眷顾他们,而是他们的付出别人看在眼里。2013年9月,庄总凭自己的能力和这几年的业绩,成功获得了一笔巨额投资,格乐美电器厂孕育而生。

      

     

      格乐美电器厂的发展,如庄总所料,业务越做越大,也越来越顺。2014年2月,厂房扩建并搬迁至王店小家电工业园。

      2015年,格乐美品牌重新定位,“格乐美电器厂”正式更名为“浙江品戈电器有限公司”。同年12月,品戈电器公司大楼建成。品牌形象定位也更加顺应新时代潮流。

      【品牌重要性】

      吊顶企业建立品牌形象的至关重要性

      

     

      庄总认为对于吊顶企业来说,“品牌”是一种无形资产;“品牌”就是知名度,有了知名度就具有凝聚力与扩散力。当下的吊顶市场仍处于鱼龙混杂、让消费者难以区分的局面,因此急需形成口碑卓越的吊顶品牌,以引导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因此,庄总在2016年认为,吊顶企业应需重视品牌建设,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因前两年随着房地产行业的衰落,集成吊顶行业因在过去飞速发展需求被提前透支,洗牌大潮席卷整个行业。现今,众企业已经意识到了没有品牌的危机,开始投入更多的资金打造品牌形象。庄总认为几年前火起来的一批吊顶品牌,或多或少拥有着对行业发展风向的敏锐触觉,但能走进现代营销推广模式,认同新媒体广告投放形式的却只在少数。

      庄总道“只知埋头苦干,没有系统的规划和科学规范的体系,品牌增值速度便要远远落后于他人,企业领头人不仅要走出去,整个企业更是要走出去。”基于吊顶产品作为耐用品的特定属性,在营销体系需更完整、科学,想要得到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关键是要提升消费者对品牌认知度,品牌形象塑造得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会影响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而品牌形象一旦深入人心,企业便能享受到其带来的红利,行业的优质资源自然会自动向其靠拢。“做百年企业,树百年品牌”,想要做得长久做得扎实,作为主心骨的品牌文化形象一定要够硬够稳。

      【品牌建立】

     

      浙江品戈电器总经理庄明超指出在品戈品牌建设中充分发挥了企业形象系统的作用,在塑造企业整体企业形象中,企业首先应对企业形象系统有全面、完整的认识。一套完整的企业形象识别系统(Corporate Identity System),一般分为三个方面,即企业的理念识别(MI),行为识别(BI)和视觉识别(VI)。而最为直观地传递到消费者层面的,是清晰的企业视觉识别,通过企业形象广告、标识、商标、品牌、产品包装、企业内部环境布局和厂容厂貌等媒体及方式向大众表现、传达企业理念。

      现下吊顶企业亟需统一的、集中的VI设计传播,这是品牌建设的首要任务,同时企业必须要开始考虑建立企划部,着手规划品牌形象的打造。以往无周期、无计划、无目标的杂乱性广告投放,看似有作为实则一场空,效果不明显反倒浪费了本就不多的预算资金。在如今互联网信息爆炸式传播与媒体发展更新换代的时代下,广告的宣传形式更加多样化,品牌投放渠道的选择还需结合品牌自身的特点与卖点来决定。

分享到:
  • 上一篇:科技守护健康:父亲节送“心晓”敬爸爸 下一篇:雷卡玛咖维生素饮料 富含南美异国风味的饮品
  • 相关 保养技巧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