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轮椅夫妻”的幸福生活

  • 发表时间:2015-08-18 11:49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轮椅夫妻”的幸福生活

    2015年08月17日13:28  来源:中国妇女报

     【字号 】

    走进“轮椅夫妻”位于合肥市瑶海区和居苑小区的家中时,丈夫钱军正在网络上唱歌,一旁的妻子徐文秀则在静静倾听。

    1976年出生的钱军,老家在安徽无为县,20岁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使得他高位截瘫。大丈夫5岁的徐文秀是个漂亮的上海姑娘,25岁时一场严重车祸摧毁了她原有的一切,只能与轮椅相伴。

    钱军从小喜欢唱歌,音色很不错,身体残疾后逐渐迷上了网络,经常在一些音乐网站里将自己的歌声与网友分享,拥有不少粉丝,渐渐成了一名网络歌手,还发表了自己的个人网络单曲。文静的徐文秀喜欢写作,尤其擅长散文。1995年车祸后,徐文秀在痛苦中拿起手中的笔抒发内心世界,陆续在一些报纸杂志上发表,并通过网络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天地,经常在网络里发表自己的文章,找到了网络兼职。

    2009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两人通过网络相识了。他喜欢唱歌,她喜欢写作,她听他唱歌,他看她的散文。相同的遭遇,让他俩之间总有聊不完的话题。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两人从网络走到了现实,并一见钟情。也是在2010年底,文秀毅然离开了上海,来到了安徽钱军的家。

    “两个人都是坐轮椅的重残,当时双方的家人根本就不信我们在一起能生活好,特别是我的母亲,极力地反对,但是这都没能挡住我们在一起的决心。”文秀甜甜地回忆,2012年10月24日,两个人去民政局领了结婚证,还在合肥租房安了家。2015年3月,他们又搬进了当地政府提供的廉租房,两个人终于有了自己的温馨小窝。

    现在,文秀在一家网店担任客服,闲暇时在网上写写散文,钱军还做他的网络歌手,也做一些网络兼职,夫妻俩互帮互助,用网络继续编织他们幸福的生活。“所有的不幸源于不同的意外,但不幸之后所有的快乐与幸福都靠我们自己的努力。”文秀说。(王蓓/解琛)

    (责编:闫妍、秦华)

分享到:
  • 上一篇:怎么解决怀孕期间的夫妻生活 下一篇:智慧之光机手直播,跨界生活家讲述夫妻相处之道
  • 相关 夫妻生活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