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后性生活/产后恢复/夫妻关系

  • 发表时间:2015-08-31 17:15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要让刚生产完后的小两口不顾一切地回到孕前般的恩爱,是很不容易的,至少在产后的半年内几乎很少人能够适应新的家庭组成。事实上,影响产后夫妻关系的因素有许多,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但归纳众人的经验,其因素不外乎下列几点:

      这在第一胎的家庭里尤为明显。新手爸妈的生涩与紧张,让夫妻俩的生活重心瞬间转移到小宝宝身上,其他的生活情趣顿时被压缩,甚至是取代,实在很难有兴致好好经营小两口的需求。此段不适应期通常必须等到小孩l周岁之后才能稍稍缓和。

      传统观念认为,怀孕期间的性行为是不洁的,先生也常顾及妻子怀孕时的健康与体态的改变而避免性生活,孕期的禁欲时间有人甚至会长达七八个月以上。男女双方在经过这么一段长时间的性冲动压抑之后,要在短时间内解放身体欲望是不容易的,这点需要夫妻间抛开之前的顾忌,重新适应与学习。

      生产是必然之痛,尤以自然产为最。妈咪们几乎都很难忘记其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所以要重新适应产后的性生活需要一段时间。另外,先生陪产时对目睹生产过程所造成的精神与感官冲击,也可能是产后双方性趣缺失的因素之一。

      如果妈咪于怀孕或生产过后适应不良,再加上面对家族其他成员的压力不堪重负,在自我认知遭到否定之后,即可能发生产后忧郁症。此病症或许是暂时性的情绪所引发,但会严重影响夫妻间的亲密关系,必须对症下药,寻求专业医生的诊断与治疗。

      找专业人员照顾宝宝:如果小两口都是上班族,实在无法照顾小宝贝的话,还是将他托给专业的保姆或长辈,以争取夫妻俩所剩不多的生活空间,好好培养产后的两性亲密感情。

      调整心态:无论男女,在产后都必须调整心态并转换心情,将产前的许多顾忌与限制一一抛开。对女方来说,你除了是个新手妈咪之外,仍然是先生的亲密爱人;而先生也必须将产后的老婆还原为怀孕前的小女人,以正面的心态来重新培养已生疏的亲密关系。

      努力寻回自我:产后的身材与体态或许已不如怀孕前完美,但这毕竟是个必然的过渡期,只要你循序渐进地进行产后调理,或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必定可以慢慢找回怀孕前的自信,相信另一半也会惊讶地正视你的美丽与改变。

      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这部分所包括的内容就很广泛,举凡产后的心理咨询、产后减肥的咨询,甚至产后性高潮的追求等等,都可以到各专科医生那里寻求帮助。

    还有疑问吗?请留下您的问题,15分钟内回答您!

分享到:
  • 上一篇:隐私:我的第一次换妻真实感受[图] 下一篇:彭丽媛生活细节曝光:常去买菜 为习近平缝被子
  • 相关 夫妻生活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