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彭丽媛生活细节曝光:常去买菜 为习近平缝被子

  • 发表时间:2015-08-31 17:16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2013年3月,彭丽媛陪同习近平出访

    2013年3月,彭丽媛陪同习近平出访

    1989年9月,习近平和彭丽媛合影

    1989年9月,习近平和彭丽媛合影

         《我的士兵兄弟》

        14岁的彭丽媛,在山东艺术学院的面试中,以歌曲《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南泥湾》以及朗诵毛主席诗词《水调歌头》考取。1980年中专毕业后,她被济南军区前卫文工团录取--“排级干部,穿4个兜的干部军装,很威风的。”彭在2007年接受央视《文化访谈录》马东采访时说。

        穿上军装是彭丽媛人生的重大转折点。

        “(那时)刚刚改革开放,‘唯成分论'的现象刚刚结束。我觉得我非常地幸运。”彭的家中,外祖父和母亲成分不好,大舅在1949年去了台湾,成为政治意义上的“海外关系”。

        马东:当知道自己能够实现理想,成为一个兵,穿上那身军装的时候……

        彭:特别高兴。

        马东:还是很喜悦的哈。

        彭:特别高兴,不光是一种喜悦,还有一个等于是政治上的解脱。应该是一种沉重的包袱,就卸掉了。

        参军后的彭丽媛,逐渐体会到组织与纪律、服从与使命之间的关系。下到前线部队慰问演出是她调到总政歌舞团后的第一项任务。那时,她在中国音乐学院念大二。

        “当时我和阎维文(等),我们几个人坐着一辆吉普车,确实是冒着枪林弹雨,我们走这个路的时候,当地军队的领导就告诉我们,千万不要扔烟头,甚至于不要吐一口痰,很可能吐一口痰,就会有一个地雷爆炸。所以一定要注意,身上东西都不要掉到两边去,很危险,就那样去给战士们演唱。”彭回忆说。“在猫耳洞里面,通过电话给战士们演唱,很多前线的战士有电话,但是看不到我们。只要电话能通的地方,就可以听到我们唱。”

        为了考察文艺兵彭丽媛是否真正了解部队,主持人马东让她哼唱起床号。歌唱家彭丽媛哼得分毫不差。

        马东:在我们的印象里,文艺兵在部队里是宝贝,大家都呵护你。但呵护是呵护,需要你的时候,你也得冲到一线去。

        彭:对。别看简单的一两首歌曲,或者简单的一两场演出,战士们是非常感动的。他们会觉得这可能比有些思想工作报告还要重要。

        彭丽媛跟着慰问演出团队,去过中老边境、中缅边境、中越边境、中苏边境、中朝边境,“而且有的都去过好几次”。

        即便有的哨所只有一两个人,慰问团也要去完整地演上一场。

        2008年汶川地震后,彭丽媛随心连心艺术团赴重灾区慰问演出。当时观看过演出的退伍军人曾对媒体说:“彭丽媛一身迷彩装扮,扎着马尾辫,素颜的她依旧风采不减。每场演出,她都会演唱《父老乡亲》和《我的士兵兄弟》这两首歌。”彭说,选这两首歌,是因为歌词“表达了自己踏上灾区后的真实心情”。

        离开汉旺镇中心小学后,彭得知,6个士兵因为执勤没办法到现场观看演出,就主动要求为他们举办“专场演唱会”。当时的媒体记载:“蒙蒙细雨中,她把哨位当舞台,为士兵投入地演唱。”

        彭并不用崇高词汇来解释自己的行为。

        1987年与当时在福建工作的习近平结婚后,夫妻俩就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

        “我坐48个小时的火车才能到(福建的)家。刚到家第二天就收到电话,让我必须得去执行一个任务,我马上就得走。但实际上我心里面是非常难过的。那种难受是一般的人理解不了的。但是我是一个军人,军令如山倒,服从命令是天职。”

        2003年非典期间,她在“外地的家”。

        “一个电话打来,说要慰问小汤山,因为小汤山的所有的医务工作者都是我们全军的白衣战士,我们总政歌舞团要冲上第一线去慰问他们。”回京的飞机上只有十几个乘客,都戴着口罩,“我也害怕,但我必须得来。”“我觉得白衣战士更艰苦。我们就到小汤山给他们演唱,很想跟他们握握手,但是不让,怕病毒传染,离他们很远的地方,打个招呼。其实很多时候,他们的精神感动了我们,所以我们必须这么去做。”

        彭丽媛时常被歌曲中所写的战士的故事所感动。在拍摄《战士与母亲》的音乐电视时,导演突然发现歌手脸上本来布好的光出现问题,赶紧喊“停”,才发现彭“眼泪哗哗地流”。

        她的感情投入也赢得了军中爱戴。下部队慰问时,战士们经常围着彭签字合影,她都尽量满足。

        2008年抗震救灾抢险中,26岁的济南军区“铁军”部队炮兵指挥连二期士官武文斌,因连日劳累牺牲。他的遗物中,有彭丽媛、阎维文的专辑。《华西都市报》刊登了这则消息:“武文斌再也听不到彭丽媛阎维文的歌声了!得知武文斌生前特别喜欢自己的歌,遗物中留下的是自己的专辑后,彭丽媛悲痛欲绝,几次放声痛哭。但因彭丽媛昨日有重要任务,不能亲自前来吊唁英雄。为满足英雄的遗愿,彭丽媛便委托阎维文和‘心连心'艺术团的演员们,代表她为武文斌送来了自己的最新专辑。”演员们这样告慰英雄:“亲爱的文斌战友,你永远是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的英雄!今天,我们代表彭丽媛,也代表抗震救灾‘心连心'艺术团的所有演职员,向你致敬!现在,我们送上你最喜欢的彭丽媛歌唱专辑,你在天堂静静地听。彭丽媛说了,她会永远为你歌唱。”

分享到:
  • 上一篇:产后性生活/产后恢复/夫妻关系 下一篇:陶晶莹圆梦又见金秀贤 百想大赏为其下跪颁奖
  • 相关 夫妻生活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