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常市拟花3.3亿建八万方教学楼出现“楼酥酥”

  • 发表时间:2014-12-25 10:30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核心提示:近日,一则《五常“楼酥酥”教学楼 八万平方造价3.3亿元》的帖子在天涯、微信、微博等各大网络热议。23日,天涯爆料腾讯法人微博刊发了该事件后,@五常发布回应:“此信息虚构事实,又造谣、煽动的违法情节。”并称:“国家网信机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网友调侃,还没有转发500呢就要抓人?@五常发布 你可否就此事件进行政府信息公开?以下为原文链接:http://bbs.tianya.cn/post-free-4828315-1.shtml

     

     

    天涯爆料截图

    事件回放:在五常市网站招标信息上看到,五常市亚臣中学项目总建筑面积为68097平方米,为政府引进的BT项目,预算2.3亿元,原计划造价就高达3000多元每平方米。在建筑过程中又追加到79579平方米,增加了1亿元,造价高达4100元每平方米。期间,在施工过程中多幢教学楼楼板出现自然塌落,梁、板、柱出现稀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相关部门并没有认真查找事故原因,责任追查,就对整个校园大部分楼宇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紧张加固施工。奇怪的是,五常市政府财政为此支付了约1000多万的加固费用。不仅如此,市政府财政还拨付给这个项目1亿多元。

    五常市亚臣中学鸟瞰图

      为什么BT项目要市政府财政拨款?项目已经建好为何还要招标? 

     

      据相关信息显示,该项目从建设初就确定为BT项目,是外地的一家名叫“大政公司”建设的。按照BT项目规则,是由乙方投资建成后,甲方购买的方式进行。可该项目建设不久,市政府就以建筑施工承包的形式付给承建方1亿多元人民币。在近日市政府会议上,该项目又要以3.3亿元的计划启动建设招标,那么已经建设进度达到80%的项目是真招标还是补招标呢?原定该项目规划造价2.3亿元,后来增加了1亿元的造价,这一个亿的造价是怎么出来的?在这种情况下这1亿元又用到了哪里?这让五常市政府诸多党政干部无法理解。

     

    为什么工程质量问题要政府承担买单?责任为何不追查?

     

    该项目建设在50%的时候,出现重大质量事故(在当地省电视台有过报道)教学楼楼板等多处地方在施工过程中出现自然塌落,梁、板、柱出现稀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市政府为何没有认真查找事故原因?进行责任追查?便紧锣密鼓的进行了大量的加固补救,加固施工一个多月,却又为何为此已支付1000多万加固费用?1000万元的加固费用相等于新建一所乡镇学校的工程量和造价呀!为何这笔“补救款”又由市财政买单(可查拨款记录,也不排除会变相买单)更让不可理解的是,为何没有去追查相关施工单位和其法人的责任,而是继续让其加快施工进度。种种迹象表明,这样的“楼酥酥”教学楼。能让我们诸多干部信服吗?能不让我们老百姓怀疑吗?让家长怎么放心?学生怎么安心?

      试问,不久前媒体报道某县花1亿元建办公楼了,引得社会一片哗然,可五常市拟花3.3亿元建八万平方教学楼,平均每平方高达4100多元!我们实在怀疑五常市政府对这个项目的慷慨,领导的“魄力”财政的“实力”!

      亚洲最大的小学原负责人(退休后,近几年在东北一带开发商品房)介绍坦言:“从近年来看,学校建设一般都没有地下室的,造价一般在1300元到1800元之间。多出部分肯定是……?”

     

      为什么校园选址远离城区?为教育?还是为开发商?

     

      学项目远离市区3公里,选址到城北农田区,这种超常规的规划布局,相关部门出来没有按程序听证、没有征求市民和学生家长以及教师的意见,也没有考虑学生就近上学的原则。在郊区(无人区)投巨资建校能是真正的加强教育的基础设施建设吗?这种做法当地老百姓就无法接受和理解!作为县城来的学生极为不便!只能说是为了和开发商项目配套,也不得不让我们的老百姓怀疑建设在学校边的“北国温泉小镇” 开发商和相关决策者的利益捆绑,为实现主要决策者和开发商的利益倾向性。

      学校建成后,也将给学生上学及教职员工上班带来极大不便。(现校址极为宽敞,在校生也是5000人,还有很大空间)该校学生有70%居住在城区,教师90%以上在城区居住。学校的规划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逼学生家长和教职工再次购房,其背后的利益不言而喻。 

     

      为什么项目少批多建?土地指标是否合法? 

     

      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已建的占地是21万平方米,可我们看到土地挂牌信息是13.61万平方米,是否存在少批多占的问题?同样类似项目我们也怀疑是否都在这样操作?这个项目建设在城北郊外肥沃的黑土地上,城北的大片基本农田近3年都变成了一般农田,又迅速变成了建设用地,在全国土地大清查这样的背景下如何接受了审计的考验?

    全国人民都知道,五常区域的田地是世界稀缺的黑土地!五常市工业园区占用了大量的基本农田,就这样被大量的开发商圈占、闲置、浪费让百姓十分心痛!据说,这样的土地均以先交后返的形式白白送给占地企业或低价转让。现在占地的结果是所谓的招商引资项目产生的效益远远还不如百姓种粮的价值!全国土地专项审计是否进行了调查?老百姓质疑,五常市区域有很多半拉子工程占地多年,为何不收回,不建设?

      当地的几位干部反映,特别对五常“福熙公馆”老板等项目十分怀疑背后的利益共同体!是五常人都知道该项目的老板是“铁蛋子”,而取这个绰号的正是大名鼎鼎的五常市公安局某大队长,五常市委书记在“福熙公馆”和“新华嘉园”的项目审批会上说“铁蛋子”项目怎么怎么可行!把“铁蛋子”的名字叫得如此亲密上口。试问,市委书记是为“铁蛋子”转开路灯,还是你们同伙都在幕后“经商”?这样下去,我们五常农民的耕地还能种上几年?我们全国人民五常大米还能吃上几年?
        来源:
    http://news.xinhuanet.com.0l4.in/legal/2014-12/24/c_1270195904.html

分享到:
  • 上一篇:十年前,十年后,你变了多少? 下一篇:星期六创意DIY益智馆,在玩中探索与发现
  •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