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实职场故事分享

  • 发表时间:2015-03-15 15:24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口述人物:小关

     

      小关:一位经验丰富的人士,目前供职于一家大型跨国企业;

     

     

     

     

      小关在行业内供职多年,但因为复杂的其它原因从繁华的沿海城市跳槽到华中的省会城市,因为小关的学历不占优,语言能力不占优,自然也就不可能在陌生的都市内找到原来的位置,他将就自已来到了这家著名的企业担任较低的职位,当然这不是他的目标,也不是他的方向。为此他想的是 骑驴找马 吧。当时招聘时,上司的意见,通过面试,如果小关懂得的就如同小关说的,就会不稳定,所以不列于合格人员,因为多数企业的管理者都是这样认为的,用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但是林从生经理却认为小关是可以的,于是在分歧中小关走进了不是很愿意的岗位。

     

      接下来的是,小关工作一周就有不错的业绩与明显的执行力,一定程度上,在心理上得到了林从生经理与上司的肯定。正在这时侯,小关接到了另一家单位的OFFER,虽然不满意,但相对现任职职位而言,给予的翻了一倍,小关自然地作出选择,离开公司去任职,但是现任单位提高待遇明确挽留并承诺发展空间。尔后小关在犹豫中选择了留下并努力工作,凭借着河归(非留洋)行业经验、快捷的工作节奏,多次提出改革而赢得效率。但是林从生经理此时却似乎没有看到,兑现了些许待遇后就像忘了所有的承诺。因为业绩,上司很自然地顺风顺水。

     

      后续的小关认为没能得到所谓承诺,因此他决定按部就班的工作,在适宜的时侯离开公司,这正是上司所需要的,他希望看到所有的下属不要过于表现,而是安定的接受所有安排,当然包括不合理的。由于小关的改变,直属上司额外分配了超过职位需求的工作,由于小关的顺从,彼此不是很和谐的关系得到了一定缓解。长此以往,上司明确感到小关的工作能力是相当优秀的,采取的管理方式,可谓是一保一压。保的是,小关的业绩长期确保整个队伍有一定的业绩,压的是平行干部的人员普遍采用自己招聘的干部(亲信).过程中小关确实拥有了一个不错的机会,跨到平行公司任职。最终小关出于各方面的综合考虑,如地域原因、家庭原因。最终还是放弃了,此时的小关对在同一地域找到同样的机会还是抱有一定信心的。几乎同时,林从生经理开始启用小关进行跨部门的协助,此时上司其实是相当反对的。但小关考虑到个人的发展,也不排除这次是个机会,因为欣然接受了工作任务调整。由于以协助者身份出现,当然小关对自己的定位也是协助者,期间因为上司的数次明确阻碍,小关放弃协助并回到原来的岗位。

     

      恰当此时,上面提及的工作任务主导者的离职,林从生经理强烈要求小关主导此项工作,小关由于对预期的不明朗而拒绝接受工作,并强调要求林从生与上司进行协调完成后再考虑工作安排。最终因为相互的博奕,小关还是接受了全职调动担当,其实此时的小关已经没有选择。其一是直接走人,其二是接手并创造业绩。

     

      该项工作将直接决定公司层面的长远规划发展,高层曾一度要求请外援,因为林从生经理的坚持,最终决定由内部人员担当,一定程度上,小关的成败也是林从生经理的成败。

     

      此时的小关调动所有资源,包括小关多年的工作经验与多年的人力资源,最终圆满地完成了此项工作,过程中小关相当清楚的是林从生经理是不会因为工作调动而满足个人的发展,所以小关只字也不提个人问题,但是完成后,小关主动希望林从生经理给予肯定,当然不是言语的肯定,此时林从生经理表现出的为难与犹豫让小关大失所望。此时林从生给予的还是预期,真是搞笑!由于任务是阶段性的任务,所以直接涉及的问题是有:小关的后续工作安排,回调,平调,晋升三个结果。林从生经理试着让小关回调,小关拒绝,因为小关在前期接受过一次回调,小关认为不能再重复让自己这样的生活在这样的公司,再度接受没有预期的预期,基于业绩,林从生经理对小关的拒绝给予的是等待晋升时间,并给定一个月的期限,小关选择了相当于休息般的等待。

分享到:
  • 上一篇:分享几个职场励志小故事 让你顿时感悟颇深 下一篇:小故事大道理 职场成功之道励志寓言故事 (5)
  •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