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场小故事给职场新人的启示

  • 发表时间:2015-05-19 20:06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很多职场新人在工作时会有自己想当然的做法,于是就是出现了许多新人在职场犯错的职场小故事范例。职场顾问亲闻一个职场新人就是因为想当然而被老板骂的职场小故事,供广大新人时刻提醒自己。

       职场小故事:一份想当然的报告

       五一长假前,上司让职场新人小薇在假期做一个本地市场同类产品销售情况的调查,节后上班第一天就要过目。好不容易盼到的长假却要加班赶报告,小薇心存埋怨,也没仔细询问报告的用途,以为是为公司新产品上市作参考。就按照以往的程序,上网查了一下相关资料,再依据领导的“喜好”做了些修改,上班第一天就交了上去。

       实际上,领导想了解既要有竞争对手的真实数据,又要有本公司产品的销售情况分析,而小薇上交的这份报告却没有这些。看到上司难看的脸色,小薇忍不住为自己辩解:“我以为您是要做明年的销售计划……”“你以为?你怎么不问我?不要总是‘我以为’,有不明白的就问,更不要自己想当然地做……”上司打断了小薇的辩解,狠狠地冒了一通火。小薇当场就被骂哭了。

       事后,上司找到小薇,为上次的冒火事件表示歉意,并对小薇语重心长地说,如果你没做好,其实改一下就好了。关键是你还要为自己所犯的错误辩解,这才是我发火的重要原因呀。

       点评:这个职场小故事的最后老板都已经表明,他发火的重要原因是小薇犯下了错误还在为自己辩解。作为一个职场新人,有时候节假日的加班避免不了,错误更加避免不了。但这个时候,尤其是新人千万不要想着怎样为自己辩解,犯下的错误已经发生了,自己应该找出原因错在哪里,怎样可以弥补。错了就错了,千万不要试图辩解,这只会让自己越描越黑。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犯了错误的人往住有两种态度:一种是拒不认错,找借口辩解推脱,这种人被称为“口水大师”;另一种是坦诚承认错误,勇于改正,并找到解决的途径,这种人被叫做“百战金刚”。无论是这一个职场小故事还是真正自己处于职场时,职场新人都有理由相信,你的同事与老板一定会喜欢百战金刚而不是口水大师。

    阅读了本文的人还阅读了下面的文章:

    每天早上叫醒你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

    女大学生求职故事启示录,欲速则不达

    职场智慧故事:快乐改变人生

    职场人生都受用的哲理小故事之秀才卖柴

分享到:
  • 上一篇:职场故事:保洁员十年拾金不昧36万相当于工资4倍 下一篇:职场:小故事大智慧
  •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