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场故事2:人与人太需要坦诚

  • 发表时间:2015-05-28 08:37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昨天我的身边发生了一件事情,让我有些难受和失望,难受和失望的原因是给朋友创造了机会,结果朋友因为这个机会而准备跳槽。做管理做多了,面对这样的事情也比较坦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都有自己的想法,不能左右也不想左右,难受的原因只是因为这件事情让我不断的思考一个公司该如何去相信一个人。

        我经常听身边的朋友发表对自己所在的公司这样那样的不满,这些不满我都能理解,直到现在,我也有很多不满,但是这些不满并不是公司愿意这样的。很多事情是作为员工看不到的。我能说的也就是希望大家都理解一下。但是在说这些那些不满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自己做的如何,能不能100%的符合公司的要求,这一点是很重要的。因为我觉得只有一个100%对公司负责任的人才能够有资格说这样的话。

        拿我经历的这个事情举例,公司因为信任员工,给了员工一个机会,结果员工并没有通过这个机会为公司创造价值,而是选择了一条违背职业道德和素质的路。让公司怎么再信任他呢。失去信任是很正常的。虽然这个员工后面不和和公司再有什么关系,但是身边的朋友已经不会再信任他了。有一天他做了老板,会有员工跟着他一起奋斗吗?

        对于坦诚的理解有很多,人和人之间说真话,互相帮助,互相信任,互相理解,这些都可以认为是坦诚。其实世界本来是简单的,结果被我们想复杂了,现在也就真的复杂了。人和人之间也是坦诚的,被我们自己搞的不能相互信任了,也就不坦诚了。

        这个原因可能是现在社会的拜金主义现象越来越严重的一个结果。我们每一个人心里面可能有一些阴暗面,面对一些诱惑的时候难免会犯错误。我觉得一个人只有面对了诱惑而没有犯错误才能说是真的好样的。

        我们职业人需要长远的规划,而不是短期的,往往面前的诱惑带来的利益是短期的。很多人都认识不到这一点。

        我们在这个社会上生存,最重要的是诚信,试想一下如果一个能力很强的人得不到别人的信任,会如何?这个诚信不是别人给我们的,而是我们给我们自己的。坦诚的对待每一个人是获得信任的最好方式。

       

分享到:
  • 上一篇:职场:小故事大智慧 下一篇:职场中如何“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