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敢爱》:玛丽苏们快醒醒 爱情才没那么假

  • 发表时间:2015-09-02 15:06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贾景晖曾泳醍

      清纯佳人张萌

      任重:创业312次,你敢吗

      任重海报

      任重张萌剧中订婚

      双人海报

      张嘉译:我是老板,对我说不,你敢吗

      张嘉译当老板

      张萌:穿越半个中国来嫁你,你敢吗

      张萌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敢爱》在央八收官,这部由张萌[微博]、任重[微博]、张嘉译、贾景晖、曾泳醍[微博]等主演的电视剧收官。该剧将创业和爱情的主题相结合,以一对初入职场的年轻恋人的经历锲入,探讨了理想和现实、面包和爱情的真实矛盾。

    和当下霸占荧屏的霸道总裁推倒纯真小白兔相比,《敢爱》来的太过真实和赤裸。浪漫的纯真抵不过现实的猛虎,爱情至上最后还是会输给柴米油盐。罗永浩(任重饰)和雷蕾(张萌饰)的爱情,几乎经历了爱情里的所有难题模式:爱情长跑、异地恋、父母反对、劈腿、分手……波难重重的爱情让人看着揪心、压抑。这里也有自我霸道的男主、也有为爱执着的女主,但当童话变成真实,一切似乎就变了味。孔雀女和凤凰男?no,no,no,千万不要幻想成公主爱上穷小子,从此幸福的生活。

    女强男弱话题强 男主竟然不多金

    雷蕾和罗永浩大学毕业同一起跑线出发,事业发展大相径庭。女生步步高升、男生工作平平,两人收入悬殊、视角也开始不同,女强男弱的关系成为战争导火索。生活中女强男弱的家庭关系不少见,《敢爱》探讨了一个普世的社会问题,很多感同身受的观众,认可故事设计和人物情绪发展,展开了非常热烈的讨论。窝囊、自卑、敏感、情绪化的男主,和以往偶像剧中霸道多金的脸谱化角色相差甚远。

    长跑爱情隐患多 异地恋情受考验

    雷蕾和罗永浩相恋了八年,在这个连婚姻都可以速食的年代实在难能可贵,没人会质疑他们的真心。相爱多年看似浪漫,但内心的不安定也时时冒出。雷蕾想结婚、罗永浩彷徨、雷蕾妈制定的结婚门槛,让原本应当水到渠成的婚礼等了又等。剧中雷蕾为了工作,去成都、西安发展,罗永浩每次都条件反射似的反对,主观的认为两个人的感情会因为异地恋而变心。对相恋多年的恋人没有基本的信任,让人唏嘘;也或许是他对自己没有信心,最后另娶他人。异地恋也很常见,相爱的两人因为各种原因两地生活,但“异地恋必分手”这种理论并不可取。克服了时间和距离的爱情更加可贵,这需要双方共同的努力和信任。

    父母化身世俗符号 无车无房休想结婚

    如果说《敢爱》里有反派的话,那自然非雷蕾妈莫属。这个当了一辈子领导的知识女性,无法放弃对女儿人生大事的干预权,棒打鸳鸯,使劲各种卑劣手段拆散两人。雷蕾妈是中国式家长的典型代表,关心保护的欲望过度,总认为孩子小没有是非判断的能力,对女儿的另一半带审判眼光打分,不及格就应该出局。车子、房子、出身是当下很多父母衡量子女婚姻的唯一标准,达不到要求则觉得脸面无光。过于追求物质条件,也让很多年轻人绑上了沉重的包袱。

    劈腿分手无力招架 男主女主没在一起?

    任重饰演的罗永浩被雷蕾妈设计羞辱,借酒浇愁,被暗恋他的王琦雯扶回家,酒后乱性发生了一夜情。王琦雯因此怀孕,罗永浩选择和她结婚。雷蕾从西安回来发现多年恋人另娶他人,如此晴天霹雳让她无力招架。最后远走美国,选择退出。和王子公主最后幸福生活的童话不同,男女主人公最终没有走到一起。很多与雷蕾罗永浩有类似经历的年轻人,满心期待俩人的爱情拨云见日,结果浪漫最终输给了现实,给了心口沉闷的一击。

    《敢爱》故事情节铺陈紧凑、人物矛盾冲突明显、台词精湛富有哲理、话题紧密契合当下,从选题立意、表现形式和话题传播等方面都精准恰当。主人公与锤子科技罗永浩重名,利用网红带动了关注度。凤凰男和孔雀女是否会幸福,给爱情至上的年轻人上了很好的一课。被霸道总裁和玛丽苏洗脑的观众,也应该看看《敢爱》清醒一下,人生太真实,让人无法反驳,这也是观众买账收视大涨的主要原因。

    (责编: sisi)

分享到:
  • 上一篇:职场人必读的10个经典励志小故事 下一篇:职场管理爆笑寓言故事新闻频道
  •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