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级之间日常相处需要宽容大度

  • 发表时间:2015-10-12 19:32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同级之间,由于工作比较密切,而且不存在等级差别,所以说话什么的很可能造成误会,交流频率越高,发生冲突概率越大,这个时候,懂的做人的你,就要学会宽容大度。

      ①同级之间在日常语言交往中,要顾全大局,不计较只言片语,在非原则问题上能忍让。作为同事,在原则性问题上应是非分明,但在一些非原则性小事上,如果发生语言摩擦,应以事业为重,不要激化矛盾,即使有理也不妨让三分。战国时期,赵国重臣蔺相如与廉颇“将相和”的故事就是宽容精神的典范。

      ②不计前嫌,涵纳“百川”。由于同事当中每个人的文化程度、经历、年龄、性格、气质以及思维方式等方面的差异,工作中难免产生意见分歧,以致发生冲突。遇到这种情况,你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意气用事,不使用过激的语言以免激化矛盾。在同级群体中,也可能碰到犯过错误的人,特别是反对过自己的人,同这种人相处在语言上要公正地对待他们,不计前嫌,宽容大度,是胸怀宽广的体现。心胸狭隘、小肚鸡肠,对人总是冷嘲热讽、言语尖刻,是很难处好同事关系的。这样的管理者不仅在人际关系上经常出现紧张状态,而且难以取得事业上的成功。

      ③对比自己能力强的人,语言要谦和尊重。同级中,饱学之士大有人在,水平高、能力强的人可能就在你身边。对这些才学确实比自己强的同事,要心悦诚服地向他们学习,尊重他们,并如实地向上级反映和推荐。决不能对强者妒火中烧,进行打击和排斥。

      ④对资历较浅、能力差或存有一些缺点的同事,应语言含蓄,态度诚恳。作为同级,任何人都不要以己之长,量人之短,更不应体现在语言中,对能力差、资历浅的同事不应歧视、嘲笑,更不应在人前背后评头论足,而应采取适当的方法善意说明、暗示或转告等,帮助他们改进。

      做好以上这四点,才能保证你和同级的同时和睦相处,也有利于你更好在在公司树立自己的形象,把自己的形象大大提高哦。宽恕别人其实也是宽恕自己哦。

    还有疑问吗?请留下您的问题,15分钟内回答您!

分享到:
  • 上一篇:职场经典励志小故事分享 下一篇:广西上林数万人非洲淘金:手捧黄金 怀抱黑妻/图(4)
  •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