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商盯上“双十二” 快递员过度劳累辞职

  • 发表时间:2015-10-20 13:00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业内人士:促销疲劳值得警惕

      11月12日收到一件包裹,13日收到2件,15日收到2件,20日收到4件,还有3件没到……昨天,皇姑区黄河大街从事销售行业的姜女士一一细数“双十一”的“战利品”。就在大家还沉浸在“双十一”电商大促销中,接连的电商促销大战又要开始。

      电商造节:“12.3”“双十二”排队

      “‘双十一’后台数据显示,在当天,有上万款商品被疯抢下架,超过千款商品在不到30分钟内售空,有很多顾客想买但没买到,很惋惜。”昨天,淘宝表示,11月20日,淘宝旗下的团购网站聚划算宣布,从12月3日开始,在一周时间内,以阶梯返现金的方式促销。

      此外,记者发现一些网店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电商即将发起的“双十二”、其实是仨“十二”促销上。因为当天的日期数字正好和“要啊要啊要啊”谐音,所以被电商选为继“双十一”后的促销节日。可别小看这些网造的促销节日,2011年淘宝“双十二”当天全天成交额达到43.8亿元。有知情人士透露,淘宝网预计在今年12月12日当天完成过百亿的销售规模。

      “‘双十一’多是大商家进行促销,‘双十二’该是我们的天地了。”大东区骨科医院附近开小零食网店的郝先生信心满满。

      “亲们”喊穷:荷包已经被掏空

      “‘双十一’网购实在是疯掉了,花了我不少银两,好像不用钱似的。好吧!从这个月我当减肥。勒紧裤带过日子。可是怎么又来‘12.3’和‘双十二’了呢?好烦!”网友小施在网上抱怨。“是啊!这个月为了‘双十一’,透支严重,下个月压力很大。不想再理其他电商的促销节日了。”

      网友小小云也有同感。“从现在开始告诉自己,节约!节约!网店就别逛了,管他‘双十一’还是‘双十二’,再便宜花的也是自己的钱,所以心疼之余还是省省吧!”网友叶子同在网上吐槽。

      一些上班族也表示,尽管他们对新一轮的促销很感兴趣,但是由于此前的“双十一”促销过于猛烈,他们已经将春节过年礼尚往来、举家欢庆的东西都买好了,一方面消费透支,一方面也没有什么再需要买的了。

      快递紧忙:经理也得亲自上阵

      昨天,记者采访了中通快递滑翔片区经理郭峰。电话接通时,他告诉记者他正在外面送货,由于“双十一”促销过于火爆,给快递行业带来的高峰期仍然没有过去,预计最快也得在本周末结束。“双十一”前他们有5个快递员从早7点30分到晚7点30分接送快递,而现在变成早7点到晚9点30分,还有3个派送员因为过度劳累而辞职了。无奈,作为经理原本可以坐在办公室安排包裹的他,也跨上车载着快递挨个小区接送件。

      郭经理说,为了能尽快招到派送员,他们现在到处都传递招聘信息,目前仍然无人问津。

      听见记者谈到网站再次促销的事,他告诉记者,原本进入到11月份“双十一”之后,快递行业就要进入一年最忙碌的季节,因为之后相继有元旦和春节促销期,但现在电商又有“12.3”、“双十二”促销噱头……估计今后的工作还要更累。

      业内爆料:电商促销也玩猫腻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也有一些网店刻意延长了“双十一”的促销期而不进行“双十二”促销。总部在北京的一家综合网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去年在“双十一”之后参加了“双十二”促销活动,但今年不想参加,主要就是因为这两个网造促销节日距离太近了,今年“双十一”又太火,唯恐消费者的消费能力未完全恢复,产生促销疲劳。

      “不仅是这样,电商还有很多东西要反省。”一位从事电商物流行业的人士透露,今年的“双十一”发生了一些违规现象,如虚标价格、折扣不实等。如果这类问题继续存在的话,这些过多的促销噱头不仅会造成消费者审美疲惫,也会让消费者失去消费信心。

      辽宁省理财规划师协会秘书长钱维军则表示,“电商一个劲地造节,而且时间跨度很短,这样促销其实风险是很大的。网购一族到底能不能认可还是个未知数。从经济学角度说这叫促销疲劳。”

      记者 邓丽婧

分享到:
  • 上一篇:《美人邦》讲诉职场故事 下一篇:【图片故事】工地上的小夫妻(1)
  •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