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场故事:诚信是金

  • 发表时间:2015-11-20 21:18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王广生

      2010年2月,中国人寿北京分公司十区部总经理张宝山上任伊始,就高度重视文明优质诚信服务,把诚信服务贯穿于宣传、展业等各个环节,售中、售后等各个阶段,着力打造以诚信之心,规范企业未来之路,积极构建有十区特色的客户服务体系。他常说:营销员要规

      规矩矩见客户,实实在在卖保险,才能让我们广大客户安安心心买保险。

      为了使每位从业人员牢固树立诚信服务意识,笔者向大家推荐一个亲身经历的故事……

      1997年 8月,经过本人的努力,北京铁路局某单位以企业的名义为该单位职工购买了保险。当天该企业的员工们聚集在会议室分别填写自己的投保单,此时有一位30多岁的员工,用不屑的眼光看了一眼投保单后大声说道:“有钱干点什么不好,买这玩意有什么用,交钱的时候说的好听,得病了谁知道能不能真的理赔啊!”我忙接过话说:“保险公司不是个人行为,理赔是保险公司的责任。你要相信保险公司会照章办事。”对方听罢一脸藐视地说 :“你别把话说那么绝对,未来几十年的事谁也说不清……”我看他说话很是偏激,再跟他理论下去不知他还会说出什么话,就借故给别人指导如何填写保单,没在与其理论。说句心里话,因为那时我刚刚迈入保险行业没多久,又是头一次遇到这样的客户,我还真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言语来打消他的疑虑,幸好他们的保费是由公司来出,所以没有影响到更多的人。当天我顺利地拿到40多份已经填好的保险单交到公司。

      转眼到了2005年11月某日的晚上,家里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我拿起电话听到一个女人的哭声,我急忙问道:“您是哪位?发生了什么事?”片刻女人哽咽着,断断续续地说:“我爱人突发心肌梗刚刚脱离危险,孩子不知道跑哪去了,我现在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所以才给您打电话。”我安慰道:“您别急,只要符合理赔条件,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理赔,您刚刚提到孩子跑了又是怎么回事?”她说:“这几年铁路局的效益不是很理想,我爱人的收入明显下降,家里的积蓄又不多,偏偏在这个时候爱人又得了大病,大夫讲这样的病即便治好也需要很长的恢复周期,我想一定要花费很多钱。而且孩子不久前刚刚考上大学,我跟孩子说爸爸的命要紧,上大学的事先放一放,把钱先给你爸爸看病。说完孩子就跑出家门了……我已经有两天没有见到他的面了。”我安慰她道:“孩子可能去同学家了,他一时想不开也是正常的,等他想明白会回来的。过两天您拿到您爱人的出院手续、住院小结以后,我会第一时间赶到您家中,并尽快给您做出理赔。”

      第二天我忙完了手中的工作,就赶到医院为病人送上一捧鲜花,并祝愿他早日康复。经过几天的治疗,病人出院了,公司仅用了7天就做出了理赔决定。为了让客户尽快拿到钱,我带领一名组训亲自把10万元理赔金交到客户手中。他们全家人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客户的妻子感激地说:“感谢中国人寿,是中国人寿的诚信经营才使得我及时拿到理赔金。”客户说这话的时候,我为自己身为中国人寿的一名员工而自豪。

      故事讲到这里,大家或许也能猜出这位被理赔的人就是当年对保险持有怀疑态度的那位客户,这件事让我感悟很多。人寿保险来到中国仅是短短十几年的时间,老百姓们对于为什么要买寿险、买寿险有没有用、买了寿险是否可以理赔等问题还存有疑问,对于这种种疑问,是一个国家开办寿险初期的正常现象。寿险销售是有周期性的,老百姓购买保险愿望的提升不仅仅取决于营销员的宣传,更重要的是看到更多的理赔案例和诚信服务。以服务促销售,以理赔促销售,以诚信促销售,是保险公司的销售法宝!所以,诚信是金。

      本人所在的十区部是一支历经风雨十几年的老团队,我的团队坚持“用心经营、诚信服务”的经营理念。相信在我们全体国寿北分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北分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分享到:
  • 上一篇:职场故事:寒门再难出贵子 下一篇:职场菜鸟成精英之后
  •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