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食揭秘:裙带菜为何走俏餐馆

  • 发表时间:2016-04-26 14:40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裙带菜,是一道爽口菜,尤其在夏天,吃这道菜的人很多,口感鲜脆,营养丰富,方便即食,是一道特色凉菜,作为家庭佐餐非常好。据北京一位饭馆老板介绍,很多人吃饭会点裙带菜,这俗称“海藻沙拉”,十多块钱一小蝶,在餐饮市场裙带菜很受欢迎,销量也很好。

      这与裙带菜的营养密不可分。裙带菜长得有点像海带,但真不是海带,比海带营养要高些,在日本和韩国,裙带菜是中小学生的午餐标配。据了解,裙带菜含有十几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钙、碘、锌、硒、叶酸和维生素A、B、C等矿物质,其含钙量是“补钙之王”牛奶的10倍,蛋白质量相当于1.5个海参,裙带菜营养够高了吧。

      当然,这种小小的绿色食品,它不是随便生长的,需要在水上生长,在欧美国家裙带菜被称为“海中蔬菜”,主要靠叶片从海水中吸收氮、钙和磷酸盐等生长所必需的营养元素,它的生殖方式与陆地植物完全不同,而是孢子来繁衍生殖,每年五月前后是裙带菜的收获季节,加上现代化的工艺技术,裙带菜可煮沸干燥保存期达一年,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

      这么好吃的裙带菜,购买也得选择上好的。裙带菜一般大规模生长在我国大连、日照、青岛、威海等地,很多商家们也在大力开发裙带菜价值,研究出好吃的美味的裙带菜,做得比较不错的一家企业,就是大连绿万家海洋食品有限公司,这是当地比较大的生产商,他们家的裙带菜就叫“绿万家”,性价比很好,400克裙带菜,市场价8.7元。

      

      笔者身边就有伙伴们吃过,评价还是挺不错的,产品包装很严实,生产商冷冻储藏,如果购买后拿回家,开袋即时也是很新鲜的,味道吃起来很棒。“绿万家”在市面上口碑还是不错的,如果您要购买,可在中国裙带菜交易网(http://qdc.99114.com/)上找到,那里有绿万家的官方旗舰店铺。

      总之,裙带菜很好吃,可以买回家做凉拌裙带菜、蒜泥裙带菜、裙带菜鸡蛋汤、裙带菜排骨汤,这么好吃的裙带菜,一定要尝尝哦!


分享到:
  • 上一篇:行业观察:查清电表用量 岂可少了互感器! 下一篇:鸿基生态有机米——家庭“煮”妇的新宠
  •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