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622万元,是什么能拍出如此天价?

  • 发表时间:2016-04-26 14:45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沉香,被誉为“植物中的钻石”,它集天地之灵气,汇日月之精华,蒙岁月之积淀,以至极品沉香的价值可以达到黄金的三倍。可谓是“沉”得惊世,“香”得骇俗,千百年来为世人所钟爱。

      近些年,沉香投资热潮几乎是以疯狂增长的趋势席卷全国,无论是拍卖会上,沉香做为拍卖品的屡屡亮相,还是私底下沉香交易量的不断增加,都说明沉香投资异常热门,仅仅是印尼的一块沉水沉香料就拍出超过3622万元的高价。

      我们看到的这些沉香卖品都是“木质”的样貌,例如沉香手串、沉香雕件,但沉香其实 不是一种木材,沉香的形成是四大科的树种,樟脑科、橄榄科、大戟科和瑞香科这四科树种因树心部位当受到外伤或真菌感染刺激后,会大量分泌带有浓郁香味的油 脂(树脂)而“结”成的异化物就是沉香。

      我们不禁要问,沉香到底有何能耐,可以卖出比黄金、钻石还高的价格?

      其实沉香本身也是极其珍贵的药材,治气逆喘息,呕吐呃逆,脘腹胀痛,腰膝虚冷,大 肠虚秘,小便气淋,男子精冷。沉香还可以用于制作香水,最昂贵的香水中,必定沉淀着数不清的沉香树的生命,像法国生产的名贵香水,大多数离不开沉香,它的含量很少,但不可或缺,起着稳定香味的作用。

      

     

      沉香的收藏价值才是其贵超黄金的真正原因,天然沉香的形成过程,笔者刚刚也说过了,这样的一个形成过程对环境的要求是很高,形成的时间也十分漫长,所以目前市面上好的沉香藏品已为数不多。正所谓物以稀为贵,沉香的价格也就这样被慢慢抬升起来。

      由于消费者对沉香的辨识能力差,且沉香价格高昂,所以很多不良商家就会出售假沉香或者以次充好来获取巨大的利润,在此小编推荐大家去中国沉香交易网(http://chenxiang.99114.com/)上购买沉香,该平台的沉香卖家,都是经过验证的正规企业,所以能在这上面放心的购买沉香产品。

分享到:
  • 上一篇:鸿基生态有机米——家庭“煮”妇的新宠 下一篇:缘何LED灯产业走俏十三五规划?
  •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