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忘初心 切实唤醒党章意识

  • 发表时间:2016-05-25 13:19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近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学思践悟栏目推出“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系列文章。

      党章作为党内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也是党员干部行为的尺子、正己的镜子。目前,针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深入开展,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通过重读党章,从心底唤醒党章意识,从而将党章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无疑是尊崇党章党规党纪,不忘入党誓言。

      当前,有些人把入党看作是捞取政治资本,能够谋取私利和特权的“护身符”,完全忘记背叛了党员的使命、责任和担当。由于缺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精神之“钙”,纪律和规矩的刚性约束对这些人而言,自然就成了不带电的“高压线”。有的面对权色名利的诱惑,要么乱作为、要么不作为,成了党员队伍中的病树、烂树,成了毒害党组织肌体健康的毒瘤,成了损害党员形象威信的害群之马。打“虎”拍“蝇”,正风肃纪冲着纪律去,最终目的就是要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引导广大党员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随着周永康、徐才厚、苏荣等“国”字号老虎被查处,进一步释放出了党中央强力反腐、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全面从严治党,要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唤醒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用纪律管住大多数,别让少数党员的违法违纪行为成为党组织之痛、社会之伤、国家之害。

      学好党章党规,对党章党规常怀敬畏之心,切实唤醒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成为“懂规矩”、“守规矩”的合格党员,才能使党和人民的事业行稳致远。(绵阳市骨科医院 邓丽)

分享到:
  • 上一篇:尘埃落定:食药监总局认定泸州老窖二曲酒不存在误导欺诈 下一篇:30年不懈申述 人大代表及刑法专家力挺“黄振扬”案
  •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