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贷款低门槛代表高风险?平安普惠打破常态谋发展

  • 发表时间:2016-08-18 14:11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近期,有关大学生贷款的话题频繁出现于媒体,尤其以低门槛的贷款产品备受关注,这些所谓“无需担保、完全线上”的贷款产品经常让大学生背负巨额的贷款压力,甚至出现一些极端事件。大学校园中的不良借贷事件,让人们对于低门槛贷款产生了极度的怀疑,甚至将低门槛与高风险等同看待,但事实是这样吗?

      作为新型的金融类型,互联网金融所提供的贷款产品一般都具有低门槛的特点,比如互联网消费金融的代表平安普惠,它所推出的消费贷款明显的特点就是低门槛。不过,低门槛并不是“没门槛”,平安普惠所坚持的低门槛是与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相比。

      以小微企业贷款为例,如果通过银行申请贷款会遇到很大的阻碍,银行为了自身贷款的安全会对小微企业设定比较苛刻的条件要求,而这些条件往往就剥夺了企业申请的贷款的权利。平安普惠所做的,就是通过全方位、人性化的贷款服务,为金融体系中的弱势群体提供帮助,让他们同样享有贷款的权利。

      平安普惠所提倡的低门槛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它为更多的群体带来了金融服务,但它也有自己的风险控制体系,每一款贷款产品都需要满足相应的要求,并不是没有底限的进行贷款提供。

      比如平安普惠推出的优房贷,就需要申请人拥有本地商品房,而且需要房贷正在还款中或者已经结清,另外在年龄以及居住地等也有相应要求。从这些内容可以看出,平安普惠能够通过更科学的风险控制体系,以及更先进的信息收集技术,打破传统金融机构单纯提高贷款门槛来降低风险的做法。

      互联网金融的兴起,让一些“非专业”平台看到了机会,尤其是针对大学生市场,打出了低门槛、宽审核的诱惑条件,让众多大学生通过这种“便捷”的贷款平台申请到了所需要的资金。然而采用这种方式贷款,一旦出现问题很难进行维权,因为在互联网平台中进行证据获取非常困难,再加之监管的相对薄弱,导致“陷阱”事件不断发生。

      不过,从平安普惠的身上也能看到,低门槛并不一定就存在高风险,关键要看平台是否正规,风控体系是否完善。

分享到:
  • 上一篇:残疾人创业贷款异常艰难 平安普惠提供人性化产品与服务 下一篇:互联网金融整治力度加大 平安普惠以稳定立于不败之地
  •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