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毕盟留学:美本申请top研究生项目之申请经验

  • 发表时间:2016-06-17 09:09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背景:

      美本top 15学校,心理+经济双学位

      录取情况:

      Northwestern MSMS,Columbia MS in Marketing,Harvard HDP

      关于世毕盟:

      当时是我一个在国内上大学的BFF推荐世毕盟(GGU)给我的。当时去和培训师一聊觉得好亲切好nice!感觉分析的我的情况和申请形势都很在理,然后又很尊重我的各种兴趣和选择(我一直在心理和marketing之间摇摆不定)。可以比较自由地选择申请什么program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后来就理所当然地签约了!我的培训师在申请过程中一直都帮忙回答了我很多问题,也负责和各个人员(比如改PS的native,mock interviewer)协商。之后分给我的mentor也是人很棒很有想法,感觉我的PS里面很多关于些什么和strategy上的点子都是她提的。我因为大四之前一直没有明确想要申请什么研究生,心理和marketing背景都稍稍欠缺,mentor就给我提了很多建议如何跟教授沟通,如何在lab里做出成绩,并且要到推荐信等等。另外,我的培训师也通过世毕盟的一些connections推荐了一些实习机会给我,我也成功拿到了在Ogilvy的实习。这些都非常感谢她们!

      其中最要感谢的是我mentor。我本来对于随机分配一个申请方向相似的mentor有些顾虑,但是她跟我很多想法真的很合拍!包括相信每个人看世界的都很subjective和对于这种subjectivity的尊重,也包括对于人文和世界的敏感度。这些是我没有料到也非常惊喜的。再加上我是一个在networking上比较疏懒的人,而我在世毕盟的mentor在这方面又很有经验,所以帮了我非常多的忙。

      关于GPA和考试:

      GPA要好好保证哦,感觉还是很重要的!我是大二暑假考的GRE的。感觉和SAT差不太多,所以也按照以前的方法准备,主要就是背背单词。个人感觉阅读写作的话,还是平时的积累最重要~

      关于PS:

      Strategy很重要!我因为之前的经历比较分散,既有心理lab里当RA的经历又有marketing intern的经历,哪边都不是特别充分。世毕盟的mentor提出了各种把我各种经历串起来的方法,也给我再加强写什么经历做了不少指导。然后我才发现我的各种experiences原来都这么相关!(说起来好像和mentor微信通话过十几个小时的样子)反正对我来说,PS的outline是最需要讨论和定稿的,其余的相对来说好办一些。然后关于PS,最好多找几个人看一看有没有逻辑漏洞文法不通顺之类,毕竟第一次写还是会挺紧张的嘛。培训师帮忙看了很多篇PS,我也找了几个朋友帮忙看。很多人提的建议都很有用!而且对于我这种焦虑症患者,多问几个人意见得到各方的confirmation都是很必要的...嗯反正总会有帮助。

      关于结果:

      狂纠结。本来以为录取结果可能能帮我做出一个选择,是选心理还是marketing,但是最终两边还是都向我抛出了橄榄枝。就像Mentor说的,本质问题还是我自己无法在这两个方向中做出选择。在我纠结的过程中,培训师也给我提供了关于录取我的几个项目的信息。和她们聊都很有帮助,再有就是和参加过那些项目的学长学姐,以及比较了解我的一些朋友。哥大的appeal主要在于纽约!就业机会多,城市比较有意思,吃得好玩得好。Harvard可能更学术更有氛围~

      关于纠结,以及继续纠结的人生:

      Anyways,纠结了这么久,结果也还不是那么明确。但是在不断纠结的过程中,似乎渐渐有个影子浮现眼前。我大四study abroad的第一个学期,为了申请成为宅女的日日夜夜,还有之后在Ogilvy的PR intern,这些经历,以及之前三年的经历都在帮我做出选择。说句老套的话,申请结果和最终去向也许并不重要,申请过程和不断打怪捉怪的这几年才是。

      那么让我继续纠结下去吧。

分享到:
  • 上一篇:好约:谁说单身生活不能精彩活? 下一篇:测试用例设计方法之等价类划分
  • 相关 电视剧情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