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通物流:海关新政或开启个人海淘新时代

  • 发表时间:2016-05-26 15:51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跨境电商税收新政实施1个多月来,赚足公众眼球的莫过于网络上流传的那些负面消息。“郑州海关瘫痪了!”“有旅客在机场海关因不愿缴税而弃置物品了!”“黄渤也被逼开箱检查了!”“有几十吨奶即将被倒进大海了!”

      由此可见,这个仓促出台的新政,看起来并没有受到欢迎:跨境电商觉得受到了打压,消费者觉得商品价格会进一步上涨,而海关面对一些虚假新闻时也显得一脸无辜。

      那么4.8海关新政究竟带来何种影响呢?简言之就是全面收税,具体内容包括: 1.保税仓一律征收11.9%的税收;2.跨境电商用户单次交易限额2000元,超过额度将按照一般贸易进行全额征税;3.跨境电商用户增设个人年度交易限额为20000元;4.行邮税(海关针对自用物品征收的进口税)调整,直邮产品将征收15%、30%、60%三挡税收;5.个人邮包免税额50元仍然存在。

      此前国内跨境电商平台大多是以保税仓备货、海外直邮为主要模式,4.8海关新政的应声落地,给如火如荼的跨境电商带来强力的政策规范,这也意味着跨境电商平台将面临成本上升,价格上涨的危机。伴随着跨境电商的发展,曾经非经常性的个人海外购物会变得具有日常性,而且跨境电商的政策遇冷也给个人海淘带来契机。

      即便税收新政可能会造成成本上升、价格上涨,但从这个行业长远来看,依然具有庞大的利润和市场空间,可谓挑战与机遇并存。所以,新政实施不久国内各大转运公司相继作出调整和应对措施。

      百通物流负责人表示:4.8海关新政对转运公司最大影响莫过于个人行邮税率的调整,税率上调会增加客人转运的顾虑。针对这种情况百通也做出了巨大政策调整,在延续一贯清关渠道的前提下,开通全额关税补贴线路。这样海淘族们不用过于忌惮转运物品可能产生的税金,可以放心海淘。

      总之,从长期来看新政利大于弊,不仅规范了行业不正当竞争现象,加强了缺乏监管的流通环节,而且鼓励商业模式创新,提高市场效率,促进共同发展。当然,对于我们消费者个体而言,自然是要把握好方向,抓准时机,理性消费。

分享到:
  • 上一篇:咪咕阅读成功承办2016数字阅读大会 助推数字阅读行业发展 下一篇:乐淘淘定制实木衣帽间优势
  • 相关 穿衣搭配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