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跨境零售O2O战略升级,鲜LIFE携手便利店实现双赢

  • 发表时间:2016-08-18 08:52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因为原产地的关系,大家会觉得质量更好,价格甚至比国内的还便宜。”消费者对于境外消费的偏爱促使跨境电商交易规模的不断扩大,“海淘”商品已成为一种潮流。据相关数据统计,同一年中国内消费者实现的“海淘”消费规模同比增长,远高于国内网购的增长速度。  

      随着跨境电商交易模式的持续走热,作为国内跨境精选零售的第一品牌的鲜LIFE进行了O2O战略升级,推出全新线下加盟模式“鲜LIFE+”,携手便利店打造线上线下全渠道零售网络。

      深挖潜力,便利店千里马遇伯乐

      便利店是离消费者距离最近的业态,作为零售终端对消费者调研、新品开发,品牌形象的建立都有着极强的指导意义。但在目前的便利店行业本身,存在着两个显著的问题,一方面是由于规模小,单打独斗的经营模式造成的历史盈利状态不佳,因此难以获得市场资本的认同和投资;一方面是当前多行业面临互联网冲击的状况下,虽然便利店自身与互联网O2O的发展存在着天然的联系,但在巨大的历史机遇前,难以靠自身来挖掘这段“联系”价值,这样的便利店如同没有伯乐的千里马。

      鲜LIFE是国内第一批与海关实现三单对接、第一家实现香港/台湾地区跨境电商直邮、第一家支持支付宝/微信跨境支付的免税电商平台,因此能够从源头上保证进货渠道的正规性,多年的经营和累积也让鲜LIFE拥有足够的、打造新型O2O模式的实力。为便利店量身打造的加盟模式“鲜LIFE+”,正从侧面反映出了鲜LIFE具有独到的商业眼光。

      市民李先生在自己生活的小区经营着一家社区便利店,开业许久一直业绩平平,不见增长。偶然间听到在店内消费的顾客提起海淘产品便起了好奇心。后来偶然得知了鲜LIFE的加盟计划“鲜LIFE+”,李先生便动了加盟的心思。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鲜LIFE不仅为李先生经营的便利店内增添了许多来自海外的优质商品,还在店内的摆设和动线,货品的陈列方面给予了李先生不少建议。新奇的商品和整洁有序的货物陈列,为李先生的营业额带来了大幅度的提升。

      鲜LIFE为便利店加盟伙伴所量身打造的“鲜LIFE+”这一加盟模式,让便利店在加盟成功后即可获得货源、技术、及退换货售后等多方面的支持。鲜LIFE的商品均来自于海外直采,在省去诸多代理环节和物流环节之后,其商品价格将会比市场同类商品价格便宜30%左右,有效的保障了商家所获利润免于多重环节中可能出现的“层层剥削”情况。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在加盟成功后,鲜LIFE还将为商家提供为期2天时间的专家讲座指导培训,为加盟商提供专业的营销方案。

      创新模式,品牌之下便利店受益良多

      在过去多年内,鲜LIFE在海外供应链、进出口贸易和跨境电商及便利店经营上的实践经验,以及鲜LIFE团队在基金创投和管理上的专业素养,都可以帮助便利店加盟伙伴获得在市场中的竞争优势。想要得到这些助益,“鲜LIFE+”加盟商所需要符合的条件仅仅是拥有一家自主经营的店面,并且店内经营的商品品类和主营业务与鲜LIFE不产生冲突。店中店不必要求有很大的铺位,只需要在店内摆上鲜LIFE的VI,做一面墙或者是布置一个区域来经营鲜LIFE的商品即可。

      目前,鲜LIFE商品消费者中最具购买力的是追求品质生活的人群,对于他们而言,社区便利店内自有的海淘产品既引起了他们的兴趣,还帮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新鲜事物,开拓了视野并提升了生活品质,而这类人群将会成为社区便利店消费人群中常客。在便利店内扩充“海淘商品”,恰好满足了希望拥有品质生活的人群消费需求。一位“鲜LIFE+”的便利店老板表示:“从一个普通小老板变身成一个加盟商,算是机遇吧。鲜LIFE提供给我的这个加盟的机会,让我店里的客人变多了,人也更忙了连休息的时间都很少。不过这都不算什么,只要踏踏实实地,忙点儿赚的也更多。”便利店加盟鲜LIFE所产生的“1+1>2”的互补优势,为很多便利店经营者带来好消息。

      便利店这个零售业态国内外皆有,结合以往的国际经验来看,所谓便利店,即是一个进攻和防守兼具的商业模型。在发展初期便利店的需要来自各方面的帮助,不过一旦市场成熟,品牌与便利店的联手将实现规模效应乃至区域垄断。在这个阶段,针对于客户需求,便利店只需要慢慢的、持续不断地发掘即可。便利店借助电商扩充SKU,而电商借助便利店来贴近消费者。从便利店这样独特的零售业态未来的发展来说,高性价比和高毛利率的自有品牌将是便利店行业差异化竞争和实现盈利的关键要素。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渐激烈,鲜LIFE将巩固原有的线上优势,培育线下便利店零售终端,在价值延伸的过程中进行O2O战略升级。当便利店与鲜LIFE达成深度融合后,便利店将不再是简单的零售商,而是一个区域性的全能者。

分享到:
  • 上一篇:7月成都联盟活动 蒙太奇硅藻泥荣获签单冠军 下一篇:米其林美女主厨jamie:我眼中的微克粮品超级谷物
  • 相关 穿衣搭配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