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 发表时间:2015-09-26 09:19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1楼 主题: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 作者 小贝88109
  • 头衔 注册用户
  • 等级 幼儿小班
  • 发帖 19
  • 积分 225
  • 注册 2010-04-09
  • 来自 不详
  • 状态 离线
  • 我要发帖

    发表于 2010-04-13 11:05发送站内信

    一般来说,不管是自然生产或是剖腹生产,都需要考虑到会**伤口的愈合情况,阴出血(恶露)及产后忧郁症等。产后究竟多久可以同房,也是许多人关心的问题。

     

        如果过早进行性生活,可影响子宫的恢复,容易导致感染,引起阴炎,盆腔炎,子宫内膜炎等妇科疾病。

     

    孕妇产后同房注意事项

     

    房事要适度,动作要轻柔产后哺乳的妇女卵巢功能是被抑制的,卵巢内的卵泡是静止的。这种静止、不发育的卵泡是不可能产生雌激素的。缺少雌激素作用的阴黏膜不仅较薄,而且较脆弱,缺乏弹性。

     

    因此,产后恢复同房后,同房过程中,阴提插的幅度不能太大,频率不宜过快,动作不应过剧,尤其是首次同房更应有所克制。倘若,提插幅度大、阴插入过深,频率过快,就可引起阴裂伤。其中,阴后穹窿的月牙状横向裂伤尤为多见。

     

    产后同房引起的阴裂伤的主要表现是性后阴活动性出血,血色较鲜红,有的妇女可出现疼痛。一旦发生性后活动性出血,应及时就诊,以免引起出血过多。

     

    避孕措施不可少研究表明,不哺乳的妇女约于产后40~50天就可恢复排卵,不完全哺乳者约于产后3~8个月之间可恢复排卵,即使完全哺乳者也可有2%以上的妊娠率。

     

    但是,有不少妇女以为产后不会怀孕,尤其是不完全哺乳及完全哺乳者,更以为喂着奶是不会怀孕的,因此常“放心大胆”地不避孕。结果是月经尚未恢复,却已“珠胎暗怀”了。

     

    产后哺乳期间的子宫质地较脆弱,一旦哺乳期妊娠行人工流产手术,容易发生子宫穿孔等严重的手术并发症,对妇女的身心健康带来不良影响。

     

    剖腹产多久可以同房

     

    首先我们要知道剖腹产就是剖开腹壁和子宫之后取出胎儿,可以在难产的时候挽救母体和胎儿的生命,而且还能够保持母体正常的生产能力,不会影响到日后的正常生活。

     

    那么剖腹产多久可以同房呢?在剖腹产之后的第42天,母婴都应该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如果说检查正常的话就可以恢复夫妻生活了,但是一定要注意动作的轻柔,不可以太过剧烈,如果过早地开始性生活会严重影响到子宫的恢复,容易引发感染,进一步导致阴炎、盆腔炎、子宫内膜炎等妇科疾病,而且产后的恢复每个人都不一样,如果本身体质就比较虚弱的话,恢复期会长一些,需要听从医生的嘱咐,在哺乳期闭经复潮之前还要进行避孕措施,避免发生意外,这样对母亲和胎儿都是不利的。

     

    知道了剖腹产多久可以同房,就需要进行完剖腹产之后格外地注意,除了身体还要注意心理健康。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对产后恢复非常重要。

     

    另外,过性生活期间,一定要注意保护,预防再次怀孕,因为你此时的子宫的修复还没有完成,一旦怀孕,对子宫的伤害将会非常大,必须做好避孕措施。

     

    剖腹产后的疤痕护理

     

    疤痕是手术后伤口上留下的痕迹,一般呈白色或灰白色,光滑、质地坚硬.大约在手术刀口结疤二至三周后,疤痕开始增生,此时局部发红、发紫、变硬,并突出皮肤表面.疤痕处有新生的神经末梢,但其是杂乱无章的.疤痕增生期大约持续三个月至半年左右,纤维组织增生逐渐停止,疤痕也逐渐变平变软.颜色变成暗褐色,这时疤痕就会出现痛痒,尤以刺痒最为明显,特别是在大量出汗或天气变化时常常感到刺痒得到非抓破疤痕表皮见血才肯罢休的程度。

     

    夏日,人身体往往要出些汗水.汗水是由水、盐(氯化钠,氯化钾)、蛋白质和尿素等成分组成.出汗时疤痕被汗液浸湿,汗液中的盐分会刺激疤痕内部的神径末梢,于是就产生了疼痛和奇痒. 当天气变化时由于冷热温差和干湿的变化比平时强烈得多,疤痕内的神径末梢能敏感地测出这种变化,并以痒和疼为信号,告诉人们.对于这样极有规律且对天气变化的敏感性,人们诙谐称之为“天气预报”. 不过,年轻的妈妈不要害怕,疤痕的刺痒会随着时间的延长逐渐自行消失。

     

        1、避免阳光照射,防止紫外线刺激形成色素沉着.

     

     

    2、手术后刀口的痂不要过早地揭,过早硬行揭痂会把尚停留在修复阶段表皮细胞带走,甚至撕脱真皮组织,并刺激伤口出现刺痒.

     

     

    3、涂抹一些外用药如肤轻松、去炎松、地塞米松等用于止痒.

     

     

    4、保持疤痕处的清洁卫生,及时擦去汗液,不要用手搔抓,用衣服摩擦疤痕或用水烫洗的方法止痒,以免加剧局部刺激,促使结缔组织炎性反应,引起进一步刺痒.

     

     

    5、改善饮食,多吃水果,鸡蛋、瘦肉、肉皮等富含维生素C、E以及人必需氨基酸的食物.这些食物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表皮代谢功能. 切忌吃辣椒,葱蒜等激性食物。

    此帖子已经被小贝88109于2010年04月13日 20:35:38编辑过。

    2楼 回复: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 作者 小小蜗牛
  • 头衔 注册用户
  • 等级 幼儿小班
  • 发帖 5
  • 积分 105
  • 注册 2010-03-13
  • 来自 不详
  • 状态 离线
  • 我要发帖

    发表于 2010-12-13 14:38发送站内信

     

分享到:
  • 上一篇:日本女优痛诉拍戏辛酸:最怕拍强暴戏 下一篇:20130307cctv10健康之路:贺娟讲女性手脚冰凉的原因
  • 相关 妇科疾病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