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孕早期注意事项——你不强大,没人帮你

  • 发表时间:2016-07-12 11:17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最近闲来没事看了一下六六刚出的电视剧《女不强大天地不容》,回想起怀孕以后的点点滴滴,感慨颇多。这些年社会价值观真的变了,从《欢乐颂》的职场暗黑学到《女不强大天地不容》的力挽狂澜的中年女性奋斗史,都证明光有颜值的姑娘明显OUT了,半边天的疆场已经没办法满足咱们女同胞的野心了,越来越多的姐妹活成了传奇,这些剧看得我真心“鸡血”满满的。作为一名新晋辣妈,我也想写点不一样的孕早期注意事项,咱们不抖书袋,不矫情,最走心的孕早期注意事项送给最好的我们!孕妈不强,宝宝遭殃,就酱。

      孕早期注意事项:怀孕意味着自我牺牲吗?

     

      我有个做律师的闺蜜,老公是世界500强的企业中层,两个人都30+了,但是生活日常就是个人忙个人的,一旦有假期的时候,就一起到处走走,有时候聊到生孩子的问题,闺蜜说,世界很大,我想多去看看,生宝宝,对不起,我过的都这么苦逼,负担不起另外一个新生命的开始。我想,很多人也抱有同样的想法吧,不知道从什么开始,怀孕成了女同胞的负担。怪谁呢?有些圣母婊可能觉得我闺蜜这种人很自私,但是换个角度来想一下,是否这个社会对我们女同胞太过苛刻?怀孕生子,意味着收入缩水,除了“公务猿”,一般在外打拼的姑娘多多少少都因为怀孕影响升迁、收入缩水,甚至有些夸张的公司会找出各种奇葩理由变相劝退孕妇回家休假。而我们能靠谁呢“我有时候跟我妈聊到这个话题,60后的人都表示,赚钱还是靠自己的,做伸手派的家庭主妇真心既累又没有安全感,现在社会风气沦丧成这样,谁也不能拍胸脯保证,一辈子遇不到小三小四。所以,聊起孕早期注意事项,我想谈的,首先是端正态度,亲,你确定怀孕对你而言是件幸福的事吗?

      现在网上很多孕早期注意事项总提到孕妇应该注意休息,不能从事太过激烈的活动,不能烫发化妆……听听这些,是不是觉得跟变相坐牢差不多?也怪不得像我闺蜜那样高收入人群都能谈“孕”色变,这些孕早期注意事项不就是告诉你怀孕以后,就得天天宅在家里,工作不能太拼,不能打扮,收起你那颗骚动的心,乖乖在家做个称职的孕妇吗?因此,很多人会觉得怀孕意味着自我牺牲,意味着逍遥生活的终结。这样的孕早期注意事项,对身体有木有帮助暂且不论,对心理造成的压力可想而知了。我的经验之谈是怀孕不要搞得这么草木皆兵:不能劳累,不代表就是彻底不上班,躺在家里无所事事,毕竟任何一家公司都不是慈善机构,千万不要给你的boss造成怀孕了就是上班充数的,混日子混到生的,如果每一个孕妇都这样,以后职场对孕妇的“歧视”会更加变本加厉。我咨询过学医的朋友,除非有先兆流产症状才需要绝对卧床静养,而大部分身体状况良好的孕妇还需要保持一定的活动量呢。所以,努力工作吧,工作是我们的经济来源,是我们的自信活着的底气,别以怀孕为借口给自己懒惰的机会。而像偶尔出门跟闺蜜逛逛街、聚个餐也不属于激烈活动,好不?没必要一怀孕就把日子过成苦行僧!而且,孕期即使不能化妆,也可以美美的,只要是饮食健康,营养均衡,好气色就是最给力的彩妆,我给大家贡献一个私家秘诀,喝点保灵孕宝口服液,孕妇气色会变好很好呢。至于那些说都大肚婆了,臭美什么的人,真心别客气,能动手的直接一个大嘴巴子扇过去?这时候,就回到我刚才提到孕早期注意事项第一个重点,孕妇也得好好工作,花自己赚的钱更有底气嘛!衣服买回来只能孕期穿又怎样?老娘配得上这种精致优雅的生活,值得这种任性的浪费,就酱!

      孕早期注意事项:我的宝宝,我做主!

     

      怀孕以后也会关注很多育儿网站和公众号,但是发现很多内容都挺LOW的,都什么年代了,还一副忍辱负重,委屈小媳妇的状态呢?在此安利一个三观贼正的孕育微信公众号——“孕了”,又科学,又走心,可卖萌,可逗逼,我现在是每天一阅啊,直接戒不掉了。我要谈的孕早期注意事项,就是任何叨逼叨逼的闲杂人等统统请他们闭嘴,我的宝宝,我做主。像婆婆说孕吐没关系,不吃大鱼大肉怎么保证营养这种事,千万不能惯着,要不以后你就等着吧,自己的生活就别想拎得清了。孕吐自己遭罪不说,而且孕吐剧烈的还会导致自身尿酮体增高,会影响到腹中宝宝发育的。我的经验是喝点保灵孕宝口服液,上文我也提到过了,喝这个会令孕妇气色变好,而且也能缓解孕吐症状,因为保灵孕宝口服液是一种孕期基础调养品,注意,这不是药,很安全的,因为是专门针对咱们孕妇这个群体研发而成的,采用的是妇科泰斗裘笑梅几十年的临床经验方——裘氏养胎方,可以从养肾蓄精、补肝养血、调理脾胃这些根源上调理准妈妈身体底子,从而提高孕妇自身免疫力、缓解孕吐症状、改善孕妇贫血问题,而且里面含有叶酸、钙、铁、锌及各种维生素等胎儿发育必需的营养物质,是我上孕妇学校时,被很多姐妹们极力推荐之下“种草”的,本人已经服用三个月,调养效果真心不错,怪不得口碑这么好。

      总之,孕期不管是营养问题,还是胎教方法,还是生活方式,如果有人提供建议,那么双手赞成,如果任何人以关心宝宝的名义来强行干涉,不要怕不好意思,因为不管是我们的身体,还是宝宝,能做主的只有自己,请端正思想,多了解科学的孕育知识,还是那句话,孕妈不强,宝宝遭殃!

分享到:
  • 上一篇:儿童安全座椅你买对了么?你肯定买贵了! 下一篇:Contigo果茶杯,悠享夏日里的浪漫每刻
  • 相关 母婴健康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