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胆囊炎不能吃什么 揭5饮食禁忌

  • 发表时间:2015-10-15 14:16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胆囊炎是胆囊的常见病之一,你知道胆囊炎不能吃什么吗?胆囊炎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呢?胆囊炎吃什么食物对病情有好处呢?想要了解更多的关于胆囊炎的知识,赶紧来看看本文吧!

      胆囊炎的饮食

      1、胆囊炎患者吃水果不宜与海味同吃

      海中的鱼、虾、藻类,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丰富的钙、铁等矿物质,如果与含鞣酸量较多的水果(如石榴、山楂、柿子、青果、葡萄、酸柚、柠檬、杏、海棠、李子、酸梅等)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还容易使海味中的钙、铁与鞣酸结合成一种新的不容易消化吸收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刺激肠胃,胃肠功能紊乱,容易引发胆绞痛、胆结石梗阻。

      2、酸性的水果不宜多吃

    胆囊炎患者吃水果不宜与海味同吃

      酸性水果如杨梅、梅子、李子等,所含的酸性物质不易被氧化分解,容易导致体内偏酸,中医讲“酸性收敛”,过食酸,容易引起肝胆气机阻滞,且胆囊炎患者体内多湿,本身有气机郁滞,因此,过食酸容易引起胆囊炎症加重,诱发胆绞痛。

      3、柿子胆囊炎患者不宜多吃

      柿子性寒质粘,气机沉降,一方面可以阻滞气机,还容易损伤肝胆的生发之气,另外,空腹吃柿子或吃蟹后食柿子,易生柿石。因此,胆囊炎、胃炎、脾胃虚寒等病人,都不宜食用。

      4、榴莲不宜多食

      榴莲虽然有很好的补益作用,但是性质热而滞,容易生湿助热,胆囊炎患者,尤其是急性发作阶段,湿热郁火本盛,吃榴莲犹如“火上浇油”,因而胆囊炎患者不宜多食榴莲。

    胆囊炎榴莲不宜多食

      5、忌食水果过多

      过量食用水果,会使人体缺铜,从而导致血液中胆固醇增高,引起胆结石、冠心病,因此不宜在短时间内进食水果过多。

分享到:
  • 上一篇:孩子每天需要补充多少铁元素 下一篇:宝宝/猪肝丸子/肉泥丸子/健康/饮食
  • 相关 健康饮食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