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科技的孝心——高血糖神器“腾讯血糖仪”

  • 发表时间:2016-04-25 15:18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一周前,在国外的某论坛上,出现了这么一个关于“孝心”的讨论话题。两个外国小伙就“亲自给父母洗一次脚”和“给父母买一个多功能高科技的足疗机”哪个更有孝心争吵了半天。作为一个要翻墙才出得去的中国网民,我和大多数的中国孝子一样选择了前者。

      “重要的是心意,而不是物质!”

      “父母有钱自己会买,真正孝心是发自内心的感恩!”

      ······

      是的,诸如此类。或者还有更多。

      但是意外的是,恰恰相反的是,在那个某论坛上,支持后者的外国朋友却明显比支持前者的多得多。

      “我无法理解为什么买一台有利于父母健康的礼物不能表示心意?”(字面翻译,勿深究!)

      “亲自洗脚和购买足疗机都是心意的表示,差别在于后者比前者更有用。”

      “你父母自己会洗脚的,他们更需要健康,以及能带来健康的东西!”(理直气壮!)

      OK,这个事情就到这里了。那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你会“买”一颗高科技孝心给父母嘛?

      我的答案是:之前我不会,现在我会了。

      因为我看到了这么一段话——

      “我尝试过给父母做很多的事情,比如帮他们做饭,比如帮他们洗脚,再比如帮带他们去医院做检测,每次做的时候我都能够感受到他们的幸福和满足。他们很高兴这个儿子如此有孝心。但是,我发现如此却还远远不够。我发现,我不能每天三餐帮忙二老煮饭,但是全自动的微波炉和洗碗机却可以;我不能每天睡前帮二老做足底按摩,让他们能睡得更好,但是多功能足疗机可以;我不能时时刻刻关注到年迈的二老的身体健康状况,比如高血糖的老爸,但是糖大夫血糖仪却可以······

      我惊讶于我的发现。物质和孝心从来不是对立的,活在二十一世纪的我们为什么非要用五千年前表达孝心的方法呢?

      你怎么就知道孟子不想给孟母一台健康检测仪器呢?如果那个时代有的话!······”


      我无法承认传统美德里倡导的孝心方式有任何不对,它很正确。但是我和大多数年轻朋友一样同时认可,高科技的东西能让给父母带来更健康更舒适的生活。

      就像是,豆瓣上一个妹子说的——

      “我曾经坚持每个月陪高血糖的父亲做检查,但是,父亲还是在我不注意的时候,病倒了。我被不明事理的人责怪照顾不周。

      我在朋友的介绍下,给父亲买了一个多功能的血糖检测仪器——腾讯血糖仪,我本觉得这冷冰冰的东西父亲不会喜欢。

      现在,父亲说腾讯血糖仪都是乐呵乐呵的。他说:“既保障了血糖,也轻松了我闺女。”

      “这高科技产品啊,这个血糖仪可牛逼了,除了能测血糖,还能记录你的历史血糖数据,数据能同步到微信,方便我的闺女远程监控我的健康状况,而且啊这血糖仪跟个小智能手机似的,有在线医生帮你解答疑问,帮助你一起控制血糖~”

      高科技,竟也让孝心,变得简单了。”

      我喜欢最后一句话:高科技,让孝心变得简单而非冷漠。

      不仅仅是简单,也更加实在,有用,可行。

      你会“买”一颗高科技孝心给父母嘛?

      我也准备给我最亲爱的老父亲买一台多功能高科技的腾讯血糖仪了······

分享到:
  • 上一篇:求助!!餐后2小时血糖正常值是多少呀? 下一篇:我母亲的血糖高是糖尿病吗?
  • 相关 健康饮食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