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怎样延长护肤品使用寿命?如何判断护肤品应该被丢掉?

  • 发表时间:2015-05-28 16:06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怎样延长护肤品使用寿命?如何判断护肤品应该被丢掉? (2010-05-29 12:49:46)

           一瓶面霜可不能用一辈子,有些产品如果没有用完放在那里落灰,等再想起来的时候还能用吗?用起来还安全吗?如果你是个囤货狂人,那更要注意护肤品的有效期限!今天就请来美容专家教你正确保存护肤品的方法,还有如何让你的护肤品使用寿命更长,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通常来说一般护肤品的有效保质期是2年,也有一些是1年,比如無添加 (FANCL) 所有的产品有效期是一年,开封后就要在一年内全部用完哦。记住,所有的保质期都是指未开封的情况下能保存的年限,如果产品一经打开,就要尽量用完 (我们的文章后面有延长护肤品寿命的小tips) 。

           一些在美国和欧洲出售的产品上会有一个标志,上面标有“XXM”的字样,它表示你打开后还有多少个月的保质期。一般在国内销售的护肤产品都会在包装上标明保质期和生产日期,或者会直接标明限使用日期。也有一些品牌用批号来标示产品信息,比如雅诗兰黛 (Estee Lauder)  集团的产品一般会标明一个三位批号,例如B49,B代表生产批次,4代表4月生产,而9代表2009年,所以生产日期是2009年4月。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购买的时候一定要向BA询问清楚。接下来是我们邀请美容专家给出的延长护肤品使用寿命的小tips……

    如何延长护肤品的使用寿命

           在瓶子底部写上购买日期

           不管这个产品是否标有保质期,你总会很难回忆起到底是哪天把它带回家,所以写在瓶子底部吧,这是一个又笨又管用的方法。

           护肤品应该远离光线和高温

           美容专家负责任的告诉你:这绝对能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因为暴露在光线和高温下,产品中的活性成分会失效,所以把你的护肤品放置在阴凉处吧


           把手指伸进罐子里之前记得先洗干净

           虽然大部分产品都含有防腐剂,可以放心用手指沾取面霜眼霜,但是最好还是把手洗干净,一来不会污染罐子里的面霜,二来不会污染你的脸,毕竟面霜也是要用手涂抹在洗干净的脸上。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品牌的面霜眼霜都开始配备小匙的缘故了,但是小棒用完也要放到干净的地方,防止污染。

           冷藏护肤品

           如果某样产品你不天天使用但是又想延长它的使用寿命,那就存放在冰箱的冷藏柜里吧(不是冷冻哦!),一般都可以保证护肤品的活性不失效。

           把盖子盖紧些

           空气会迅速降低护肤品中的活性成分,所以每次用完后都记得盖紧盖子。


           如何判断护肤品应该被丢掉?

           如果产品的质感、颜色、气味发生了变化,就时候丢弃它了。首先看一下有效期,如果没有了明显的标示还可以看看其他的提示:比如产品变稀了吗?有没有水油分离?闻起来是不是和刚买的时候已经不一样了?颜色从白变黄或者浅棕色?这些都是产品已经变质的标志,赶快丢掉吧!

           捐给有需要的人&2手市场以物易物

           除了衣服,闲置的化妆品也可以捐献出去。在国外,一些家庭暴力庇护所很乐意接受那些全新的或者只用过几次的美容品给那些需要的女性。虽然在国内还没有这样的渠道,但是不妨上2手市场以物易物,让你不想再用的护肤品能物尽其用,也更切合当下的环保主题哦!

    分享:

    喜欢

    0

    赠金笔

    阅读┊ ┊ ┊┊ ┊打印┊

    已投稿到:

    排行榜

    加载中,请稍候......

    前一篇:2010年05月28日

    后一篇:国货也防晒,六款好用不贵的国货防晒霜

    评论 重要提示:警惕虚假中奖信息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 发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昵   称:

       

    验证码: 请点击后输入验证码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 前一篇2010年05月28日

    后一篇 >国货也防晒,六款好用不贵的国货防晒霜

分享到:
  • 上一篇:国货也防晒,六款好用不贵的国货防晒霜 下一篇:艾米莉时尚彩妆工作室
  • 相关 时尚彩妆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