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场借上司之力打压对手很愚蠢

  • 发表时间:2015-01-26 06:55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这次公司机构改革,本来很有希望竞争技术中心主任助理的小吴,不但没能高升一步,反而被调到下面制造厂当了驻厂工程师。虽然岗位无尊卑,但明眼人一看,小吴肯定是因为犯了什么错被贬了。

    事后,哥几个请小吴喝茶,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小吴一脸迷茫,说:“我自己也不知道到底哪儿做错了。我和主任关系挺好的,他也很赏识我。我们俩除了工作关系,在生活中也有交往。我实在想不通,这次他为什么会这样对我?”

    大刘不相信,说:“肯定不是这么回事。这段时间,你和主任没闹过什么矛盾?”

    “没有,这个真没有!”小吴坚决地说。

    “那发生过什么不寻常的事吗?有些时候,你根本不知道在哪个地方冒犯了他?”坐在小吴身边的冯工问。

    “不寻常的事?”小吴低头想了想,说:“机构改革期间,我和我们中心的另一人闹了点矛盾。但这事后来不了了之了,好像没什么不寻常。”

    小吴说完,见大家不语,又补充了一句:“我曾想依靠主任打压对方一下,但后来也没实现。”

    大刘似乎发现了什么,直了直腰道:“详细说说。”

    “是这样的。”小吴回忆起前不久发生过的一件事。

    小吴是技术中心的骨干,被主任称为台柱子。和他同年进公司的,还有一位贺姓的工程师,和小吴能力差不许多,但和主任的关系远不如小吴近。最近,可能是都想竞争主任助理,两人关系逐渐紧张起来。有一天,为了一件小事,两人互不相让,吵了起来。事后,小吴把这事告诉了主任。不过,在告诉主任的时候,他既添了油,也加了醋,想引起主任的重视,利用主任的力量给贺工一点颜色看看。当时,主任开导了小吴,劝他一定要搞好团结。但在说话中,也随口说了对贺工的一些不满。

    小吴利用主任的话,在同事中大造舆论,一来显示自己和主任的关系是如何亲密,二来借主任的话败坏贺工。没想到,过了几天,主任找到他,让他不要在外面说小贺的事。小吴没有承认,说自己并未在外面说过什么。这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这好像也没什么吧?当时,我们主任并没有说我什么。”小吴解释道。

    “问题可能就出在这里。你犯了好几个愚蠢的错误。”大刘正色道。

    听到大刘说自己愚蠢,小吴不服气地回了一句:“你才愚蠢!”

    “你别着急。听我慢慢跟你说。”大刘慢条斯理地说道。大刘的话有些啰嗦,归纳一下,大致有三条:

    第一条:如果你认为自己是领导的人,但千万不要误认为领导同时也是你的人。小吴感觉主任对自己不错,工作上很信任,私交也不错,就想利用主任的力量打压自己的对手,这确实是相当愚蠢的。只有你会被领导利用,领导怎么会被你利用呢?你的智商很高,领导的智商也不低。

    第二条:你和领导是朋友,但你的敌人却并不是领导的敌人。小吴和贺工起了争执,小吴以为自己和主任好,主任就会向着自己。错了!大错特错!你在领导眼里是个棋子,你的对手在领导眼里也是一个同样的棋子,你们俩在领导眼里没有好坏之分,都只是为他做事的人。

    第三条:领导会听你的话,同样也会听别人的话。小吴以为自己对主任说什么,主任就会信什么。错!小吴会对主任打小报告,其他人同样会对主任打小报告。小吴的一举一动,岂能瞒过到处有眼线的主任?

    因为自己的阴谋被识破,加之还撒谎不认错,主任才会对小吴失去信任和好感。职场中人,当引以为戒。

    》如果您身在职场,心有疑惑,请点击《挖光职场地雷》 》》》

分享到:
  • 上一篇:不懂肯干和能干的区别会有啥后果 下一篇:职场中借上司之力打击对手能行吗
  •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