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汤唯气场太强,陈奕迅都不敢耍宝了!

  • 发表时间:2015-10-13 15:59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由热门舞台剧《华丽上班族》改编的同名电影已在广州低调开拍一个月。前日下午,导演杜琪峰、监制张艾嘉携主演汤唯、陈奕迅等主创举办“入职”发布会。

    陈奕迅西装革履,汤唯也以白衬衫、短裙、黑框眼镜的ol(办公室女郎)造型亮相,这也是他们在片中的造型。汤唯上午还在片场赶戏,不知是否还没有抽离角色的原因,整场变得高贵冷艳。连陈奕迅都忍不住说道:“虽然我是男神经病,但汤唯气场太强了,我都不太敢耍宝,要正经一些才跟她比较搭。”

    据悉,《华丽上班族》将于2015年上映。

    新尝试

    杜琪峰:拍一部有新意、不一样的电影

    影片描摹“白领浮世绘”,讲述办公室里一幕幕没有硝烟的战争。杜琪峰透露,早在五年前第一次在香港看到《华丽上班族》的舞台剧时就希望将它改编成电影,却拖到现在才拍。这次,他主动找来该舞台剧的主演兼编剧张艾嘉担任监制和主演。虽然外界都将《华丽上班族》归入杜导的都市爱情喜剧,但杜导显然有更大的企图心。他说:“我想拍一部有新意的、不一样的电影,我想做一件大家都没有做过的事,在一个虚拟的布景下拍摄一个职场故事。”

    为此,他找来自《阿郎的故事》《吉星拱照》后20多年未合作过的周润发和张艾嘉,还请来汤唯、陈奕迅等加盟,希望从不同的角度,融合内地、台湾、香港的文化,讲述“华丽上班族”的故事。影片的幕后阵容也十分强大,罗大佑、陈辉阳、林夕为影片音乐保驾护航,由邱伟明负责布景,美术、造型则由张叔平操刀。所以杜琪峰在现场对投资方说:“这部戏花了很多钱,谢谢老板。”杜导形容这部电影:“有笑有哭,没有枪。”

    电影《华丽上班族》是时隔25年后,周润发、张艾嘉、杜琪峰这组“铁三角”的再聚首。当年他们三人合作的《阿郎的故事》赢尽口碑与票房。在前日的发布会现场,张艾嘉感慨:“时间过得太快了。”周润发因在香港有事未能出席发布会,特意录制了一段视频,说:“如果没有《华丽上班族》,我就感觉在我这么多年的演戏过程中是个遗憾。”他还表示自己是杜导的影迷,非常期待这部作品。

    新伙伴

    “男神经病”陈奕迅pk“女魔头”汤唯

    这部电影也是歌坛男神陈奕迅与文艺女神汤唯的首次银幕合作。汤唯扮演白领,她说:“我的戏份不多,但没有我,公司会有很多问题。”陈奕迅则形容自己的角色是“两人之下,万人之上”。他还笑说:“平时很少穿西装,现在天天有机会穿,好开心。”不同于陈奕迅一贯不正经,汤唯则一副职场女魔头不苟言笑的样子,任凭陈奕迅搞笑也不接话,只是陈奕迅否认自己是话痨时吐槽说:“你不是整天说话,你是说加唱。”

    当主持人问到对汤唯印象时,陈奕迅笑说:“她的每一部戏我都看过,除了一部,你猜猜。”汤唯则使出特别的技巧——四处看风景。

    片中两人要扮演上班族,但其实都没有职场体验,也让汤唯一度很困扰:“想找朋友聊聊关于职场经验和心态,但没找着这样的朋友。演后觉得白领真是一个外表华丽丽、内心苦哈哈的工作。当初杜琪峰导演找我,我还以为是一个会拿枪、特别帅的角色,谁知道一看是演上班族,希望下次能实现我的愿望。不过这次也很有挑战,办公室的场景对我来说很新鲜,我本来就比较慢热,一开始进入状态比较慢,但杜琪峰很有耐心,没有骂人,很会捕捉演员细微变化。”

    既然没有职场体验,那么如果人生能重来,他们会选择什么职业?陈奕迅说:“我想做茶水部,因为喜欢给人服务啊,而且挑战很大,记性要很好,记住各个高层喜好,可以看到很多事,在人群中又不会太突出。”汤唯则说:“我很擅长收拾东西、打扫卫生,平时吃饭看到桌子脏了都会擦,所以我想做打扫工作,一定做得特好,不用领导担心。”

    原标题 [汤唯气场太强,陈奕迅都不敢耍宝了!]

    以上内容来自:常州晚报

    [责任编辑:yfs001]

分享到:
  • 上一篇:靓丽车模背后的辛酸故事(1) 下一篇:张昕宇:用镜头和脚步刷纪录的“疯子”
  •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