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靓丽车模背后的辛酸故事(1)

  • 发表时间:2015-10-13 15:57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靓丽车模背后的辛酸故事

      车模,是一个圈外人认为光鲜且靓丽的职业。事实上,这一职业也有着鲜为人知的辛酸。对于大学生兼职车模而言,更加不会轻松自如。我们除了看到她们的光鲜亮丽,也应体会她们身后的汗水与泪水……

      5月2日清晨6点多,正是“五一”假期的第二天,许多人还处在美梦中,但小艾却从闹铃中惊醒,梳洗后稍微吃点东西,就开始化妆,为车展做准备。约一个小时后,她收拾好“装备”急忙走出寝室大门,换乘3趟公交来到湖南国际会展中心,换上在淘宝购买的礼服,开始一天的车模时光。

      小艾告诉中新网记者,车模一般都会有自己的礼服,如主办方准备了服装,就需穿主办方的。如主办方提供的过度裸露,不能接受的车模根本不会去面试。

      车展期间,小艾站在汽车旁不停地变换动作,保持笑容面对观众和摄影师,十几分钟休息一次。回到后台,小艾本想看下载在手机里的韩剧,但因车展现场声音嘈杂,她只能和其他车模聊天,以此消耗时间。“我们在后台的关系基本比较融洽,大家帮忙弄造型,一起聊心事。”

      下午5点左右,结束一天的工作,小艾换上自己的衣服离开会展中心,再换乘公交回到宿舍。当日,主办方并未向其支付劳务费。小艾说,车展的劳务费一般过几日才会结清,“我去年的工资就拖了半个月,车展上最担心可能就是些小问题。”

      记者获悉,今年即将满22岁的小艾来自湖南怀化,5岁开始学习舞蹈,大学期间因样貌出众接下平面拍摄、走秀和车模等各类活动。谈及从事车模的缘由,她表示,在车展工作一天,兼职车模能拿到几百元的费用,但大多数人是因为喜爱车模职业才来车展,不是单纯为了劳务费。

      小艾坦言,为做车模,很多学生都是旷课或请假。她觉得学生兼职模特还是要以学业为主,若不做这行还需考虑往后。“我和大多数同龄爱美女生一样,赚的钱基本都花在打扮上,但每次回家都会给家人带礼物。”小艾不好意思的说。

      小艾还告诉记者,车模一直被很多人误解,人们大多关注的是美女车模或“潜规则”。她回忆,自己认识的多数车模和平常人一样,工作之余她们都是普通人,工作和生活都有着酸甜苦辣。“外界的想法无法控制,需要车模自己把握好度,不能让外界的看法影响工作。”

      对于将来,小艾表示,自己学的是英语专业,车模只是业余爱好,毕业后的工作暂未考虑,但今后不会向职业车模道路发展。“车模是的吃青春饭,谁都会变老,车模不能做一辈子。”小艾笑言。杨华峰 摄

    11

    1

分享到:
  • 上一篇:职场励志故事 从灰姑娘到职场女王的华丽转身 下一篇:汤唯气场太强,陈奕迅都不敢耍宝了!
  •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