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场故事:80后90后“提灯男神”成“不可或缺力量”(1)

  • 发表时间:2015-10-19 17:11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护士的创始人南丁格尔被称为“提灯女神”,近十年来,这个行业已多了不少“提灯男神”。

      在护士节前夕,中国青年报记者探访了北京博爱医院的青年男护士群体。这里的男护士已成为各科室“不可或缺”的力量。

      “我很平凡,但我做的事不平凡”

      医院换药室的男护士郭明伟,已经习惯了面对溃烂的伤口、强烈的异味。

      生于1986年的他,几乎骑着自行车跑遍了医院周边地区,“从南三环到南四环”。他负责给插着导尿管、胃管的病人做上门服务。“出于安全、体力的考虑,上门服务一般由男护士承担。”

      在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的当天,他已经到过三名患者的家。“病人通常是老人。几年下来,我和他们一家人都会熟悉起来。”一名患者连续3年春节都给他送来朴素的彩印小纸条,上面写着龙年、蛇年、马年的祝福语。他至今还保留着。

      1988年出生的李荣则是急诊室里的“新人”。2014年6月,他才来到北京博爱医院,至今还不满一年。

      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的多名男护士,都是“偶然地”学了护理。李荣也是在高考后,听从了班主任的建议,才走上了学护理的道路。

      “当时自己对于护理没有概念,学了之后还有些迷茫。”李荣说,“但工作之后,确实感受到这是拯救生命的职业,有时心里也会感到骄傲。虽然我很平凡,但我知道,我做的事不平凡。”

      护士面对的,不仅仅是扎针、导尿、吸痰这些劳累且琐碎的任务。

      4月14日上午,一名喝醉酒的中年男子被送到了急诊室。当人们帮助他躺上平车时,李荣担心他掉下床,就扶了他一把,没想到一下子扶出了麻烦。

      “他大概当时意识不太清楚,拉住我就打。”这名男子突然之间坐起身来,一把扯住了李荣的衣服,对李荣挥起了拳头。李荣躲闪不及,腹部挨了重重一下。家属和其他医护人员连忙上前制止,但该男子反应太过剧烈,“三个家属都按不住”。

      “这些对医护人员来说都很常见。”李荣说得轻描淡写。

      他简单检查了一下,稍作休息就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病人神志不清打人、或是态度不好,我们都能接受。这些事,我很少跟家人说。”

    [责任编辑:王焕君]

    3

    1

分享到:
  • 上一篇:测试空间:10个最经典的职场小故事 下一篇:一周职场:女子两年内辞职26次,任何事妈妈说了算
  •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