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场故事:我的职场贵人

  • 发表时间:2015-10-20 11:54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刚到新的工作单位,负责带我工作的常姐是多年的老会计、老档案管理员。她工作认真,责任心强,所做的账目条理分明,装订的账簿整齐整洁,用领导的话说叫“一刀切”。每次流到她手里的账单票据,有一点瑕疵都逃不过她的一双慧眼,她严格把关,坚决把不合格的账单票据退回。有人说,搞财务的整天跟枯燥的数字打交道,时间久了脸上的肌肉都变得僵硬了。可是常姐每天乐乐呵呵,一脸幸福的样子。她为人善良质朴,和蔼可亲,深得大家的尊敬和喜爱。每周的卫生检查,她都提前做完,然后拿着抹布从玻璃门到资料柜再到办公桌认真擦洗,最后还要用拖把再把地面的每一个角角落落都擦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看到常姐忙碌的样子,大家都忍不住要抢着干。常姐笑着说,别跟我抢,我在锻炼身体!她的快乐感染着大家,办公室的气氛愉悦而友好。

      常姐的真诚最让我感动。我是个半路出家半瓶子醋的小会计,开始接手新的工作时,频频出错,没少让常姐操心。她不厌其烦地手把手教我,一遍又一遍向我阐述工作要领。因为这是知名的大品牌公司,我的心理压力很大,可越是紧张就越容易错上加错,常姐仍然微笑着鼓励我:不着急,慢慢来。我知道职场如战场,这里不是培训基地,不是实习场所,拿着一份薪水就要干好本职工作。我怎能不着急呢?我的内心甚至变得更加郁闷和焦灼。

      一天上午,我上班刚到库房门口,常姐就在里面向我招招手,我忐忑不安地走过去。常姐拿出几本凭证,指着其中的几处错误给我看,我突然一下脸红心跳起来,真恨不得找个裂缝钻进去,因为紧张和粗心我又犯了低级错误。常姐温和地对我说,再细心些就好了,没关系,下次一遍不行,再来一遍。只要认真,就没有发现不了的问题。我感激地望了望常姐,她的宽容和善良给了我极大的信心。

      决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我没有理由消极悲观,必须虚心向常姐和身边的人请教。很快我的工作有了起色,错误也越来越少了,我找回了自信。在后来的工作中,常姐还把她多年的工作经验和有效方法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这让我在工作中少走了很多弯路。

      我庆幸自己在职场遇到了热心的常姐,她犹如我当年的小学老师,不离不弃耐心地帮助我,才使我没有淹没于汹涌的竞争激流中。我想如果每个职场新人或“老”的职场新人,在进入新的工作岗位都能如我幸运,有贵人相助,那一定会很快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

      也许有一天我会离开这里,但常姐的高尚人格魅力所散发的光彩,永远引领着我一路前行。

      ( 作者:石家庄市桥西区居民)

分享到:
  • 上一篇:面对职场压力勇敢说不 三招化解不良情绪 下一篇:职场形象培训
  •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