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两会期间仍不收手,征迁暴力谁能制止

  • 发表时间:2016-03-28 18:38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据媒体报道,2016年3月10日下午,陕西省西安市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辖区高桥街道办事处曹家庄村老村支书刘凤旗,与街道办事处商谈拆迁事宜结束后,回家路上遭到数名不明身份者殴打,家人将76岁的老人送往医院,经检查,老人双腿以及手部骨折。

    近几天,为确保“两会”期间的的安全稳定,各地政府、公、检、法、司等部门都在尽量“维稳”,缓和社会矛盾,突然看到又有被拆迁户被打,不禁感叹:光天化日之下如此大胆行凶,相信当地公安机关肯定能像抓获刺杀吉林省辽源市官员孙庆安的一样,不惜一切代价抓获凶手归案并依法接受法律的惩处,给被打的老人一个交代,也给广大被拆迁户一个交代。

    律师提示:《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格征地拆迁管理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紧急通知》规定:因暴力拆迁和征地造成人员伤亡或严重财产损失的,公安机关要加大办案力度,尽快查清事实,依法严厉惩处犯罪分子。对因工作不力引发征地拆迁恶性事件、大规模群体性上访事件,以及存在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的,要追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构成犯罪的,要依法严厉追究刑事责任。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确定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总目标。建设法治社会是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组成部分。拆迁律师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的一部分,面对遭受强权暴力蹂躏的被拆迁户,必须站在弱势的被拆迁人一方,从法律的视角审视政府的拆迁行为,力求为被拆迁户争取合法的安置补偿,并努力保护被拆迁人不受暴力伤害。

    来源:http://health.henan.163.com/jknews/2016/673297.html

分享到:
  • 上一篇:职场女性的另类生存 下一篇:疑遭连环恶意陷害,当天财富报警申请调查
  •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