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库王海波:单品电商玩的不只是爆款

  • 发表时间:2016-04-12 17:52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4月8日,网库集团董事长王海波受邀做客创客100第十四期开放日,并在活动开场前接受了创客100和IT时代网的联合专访,向记者及广大创业者介绍“单品电商”这片创业者掘金的新蓝海。

      

     

      王海波所说的“单品电商”,简单的理解就是,基于一款产品在供应链上所有上下游的在线应用。在整个产业链中,除了卖东西以外,所有企业在某一个单品领域里面,都可以进行原材料、半成品,以及生产型服务的采购,当然包括基于这款单品的金融服务。比如,做印刷电商,大家会感到非常困难,但做一个印刷机电商就不一样了。单品电商不仅仅是在网上卖一个印刷机,更要解决印刷机企业在原材料、技术、设备、维修等方面的在线供应与采购。

      在王海波眼中,电子商务最终还是应该交给实体企业去主导,而供应链电商是产业特性决定的,任何企业都要采购原材料,采购服务。因此,只要能做供应链电商,基本上实体企业就可以主导电子商务的应用。

      

     

      随后,一场由创客100举办的,主题为“玩爆电商单品,没你想象的那么难”的讨论火热展开,王海波做为特邀嘉宾,向由创业家、企业管理者、媒体等百余人组成的观众团分享网库集团的单品电商之路,并与大家一起,切磋新时代下的单品电商模式。

      当前,大量实体企业面对市场供需不平衡、营销渠道难以开拓等现实问题,不少企业被迫面临升级转型、寻求突破的局面,针对这一现状,王海波在现场做出了以《实体企业的电子商务创新应用》为主题的经验分享。他表示,电子商务不只是网购,在线供应链应用才是实体电商的未来。“只有具备了采购与销售的双边业务,电子商务的供应链经济才算完整。而通过整个供应链为企业带来的新价值,便是电子商务创新中的增量经济,也是未来电子商务的终极目标。”在王海波眼中,高附加值与服务收入是企业获取增量经济的两个重要途径。

      

     

      单品电商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如何抓住单品电商的先机、单品电商如何冲破传统思维的禁锢、单品电商的引爆点都有哪些……面对这些大家重点关注的话题,王海波结合网库的经历与自己的见解,与观众团一同切磋畅谈。他表示,企业以一款优势单品为基础,通过单品电商平台发展,带动相关产品及整个产业链发展,即是单品平台经济,也是实体企业抢占电子商务先机的最佳途径。

      据悉,创客100开放日活动是由《IT时代周刊》和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共同创办的,面向创业者、企业中高层管理者、媒体等的交流平台。通过邀请知名投资人、企业家和创业公司CEO分享创业经历和经验,为创业者提供产品运营、营销、推广、融资、管理等方面的分享帮助,助跑创业者。

      (来源:电商新势)

分享到:
  • 上一篇:借力第十届中国(河南)投洽会 网库助推河南县域“电商新发展 下一篇:网库店立方:和你一起做好门店
  •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