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嗒嗒配货让货运服务进入个性化时代

  • 发表时间:2016-04-15 09:32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随着2015年“互联网+”的提出,“互联网+物流”这一话题被人们所津津乐道,我国运输业一直以来都存在传统运输业的弊端,再加上资本市场的疯狂涌入,使得物流业的前景一片叫好,货运O2O模式逐步成型。

      

     

      在货运与互联网的碰撞下,市场上不断的涌现大批汽运物流平台,例如配货宝、运满满、嗒嗒配货等,竞争异常激烈,然而想要从众多平台中脱颖而出,并非是件容易的事,无论是从货运平台还是从企业本身来看,优先要考虑的就是对用户的服务,尤其是有针对性的差异化、个性化服务。在个性化服务方面,许多企业往往做的还不太完善,对用户的数据信息整合上也不够精准。作为线上的货运平台首先要从用户的角度出发,通过平台提供给他们实时的货源和车源,以备能及时满足他们交易双方的需求,以往的货运服务中,最难以解决的问题就是车主有车却拉不来生意,货主着急用车却苦于没有途径获得车源,各种配货平台的出现无疑是解决了货运物流中最大的痛点,信息的及时发布方便了人们的生活,提高了服务水平。当然,光有车源和货源并不完善,有些货车司机反映虽然通过平台他们可以拉到生意,但由于不清楚货主的货物究竟有多少,到达地点后会发现“大材小用”,货量少却用了很大的车辆去拉,高成本低效率,或是拉货的车辆小了,没有办法运输货主的资源,更是花了成本却没有任何效率。这时信息的对称显得尤为重要,以嗒嗒配货为例,其打造的公路运输服务平台上就有专门对货源车源等各种信息进行智能匹配的功能,弹性安排运程,通过匹配将合适的货源推荐给货主,将合适的车源提供给货主,既可以保证车主的成本获得收益,也让货主能更好的将资源合理利用,一举两得。除此之外,嗒嗒配货还提供给用户一项服务,实时跟踪。通过平台不仅能对车辆的位置跟踪,也能定位货物的位置。一些车主有时候需要到达陌生的地域拉货,对他们的车辆进行追踪既能保证他们的人身安全,也能对货主的货源进行保障。对货物的定位也是同样,货主会担心货物会不会丢失或者损坏,又或者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这个渠道违法犯罪,现在有了实时监控就能第一时间看到它的位置,掌握货物的状况,让货主跟车主都踏实和安心。从实时的货源车源的信息共享,到低成本高效率的合理资源利用,再到本着对车主货主负责的理念,将他们的车源货源实时追踪,都是货运平台所为客户提供的个性化服务,时代在不停的改变,人们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因此,在笔者看来,想要在众多竞品的突围,有效及时地针对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提供服务才能出奇制胜。

    (作者:首席媒体官)

分享到:
  • 上一篇:家居电商时代到来 倍倍通联合李洋地板争做良心企业 下一篇:探访新纪元集团总部 揭秘岛上国际学校的背景
  •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