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探访新纪元集团总部 揭秘岛上国际学校的背景

  • 发表时间:2016-04-15 09:37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刚刚过去的上海新纪元双语学校杯ROCN上海200公里不间断挑战赛,让不少参赛者及家长对新纪元双语学校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很多人在想,一个岛上的国际学校,怎么会冠名一项体育赛事?学校主要工作不是教学生吗?不应该待在学校里头吗?他有什么背景?

      4月8日,择校桥记者带着这些疑问来到了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总部,采访了常务副总陈志超,终于解答了心中的疑虑,原来学校那些看似“不务正业”的行为,恰是他的特色所在呢。

      据陈总证实,集团光是给学校的基础建设就投了1.5个亿,学校建在崇明国际生态园区,占地65亩,校园建筑面积45000平方米,更令人羡慕的是,这里的学生居然有专门的农庄、马场、手工坊、艺术教育设施、医务室、中心洗衣房啊!

      徜徉在充满英伦格调的校园中,就有种自拍的冲动。那么,集团当时是基于什么样的想法,定了这样一种基调呢?

      陈总非常富有诗意地说:“建筑是凝固了的音乐,建筑体现艺术风格。建筑是文化,整个学校的文化、办学理念都体现到了建筑中。基于这种考量,我们办国际学校倾向英伦风格,按照这种理念培养出绅士、淑女。”

      在外观上体现学校的艺术风格,其实在内部,我们也发现了众多的细节,包括对桌角锐物的防撞处理,无一不凸显出校方对学生的关切,在此不一一例举(阅读原文可查看更多细节之处)。

      集团背书 办一所家长满意的国际学校

      很多家长可能刚了解上海新纪元双语学校,并不知道他背后的背景。10年前,董事长陈伟志把新纪元管理集团总部从温州移师上海,此时集团已有20年基础教育办学经验。集团目前全额投资和管理10所高品质基础教育学校和2所幼儿园,涵盖从学前教育到高中教育的十五年基础教育,校园总占地面积近3000亩,总投资20亿元,在校学生3万余人,教职员工近3000人,旗下每所学校(幼儿园)都是当地老百姓子女首选的优质学校(幼儿园);投资集团依托基础教育,所投资的各大行业均取得不同程度发展。

      随着集团的发展越来越强大,进军一线城市乃是必然。然而为什么会选择上海作为切入口呢?陈总表示,上海大气、睿智、开放、包容的气质深深地吸引着集团,上海作为全国基础教育的标杆之一也刺激了温商的教育情怀,他们要接轨上海、学习上海,借助她的资源、优势、精神,把集团做大、做强、做亮,把新纪元双语学校办成令家长满意、学生信赖的国际学校。

      那么,办好一所国际学校难吗?答案肯定的。在“做品质、做品味、争创第一,真正让老百姓选择可信赖的教育。”陈总说,这也是符合李海林校长所说的让学生个性化发展。因此在上海做好民办教育要求更高、难度更大。

      陈总还强调:“办一所岛上国际学校,与普通公办学校同台竞技,我们没有太大的优势。那么,在引入国际教育方面,和美国法拉古特学校合作,集团不惜花重金投入到学校的建设中,比方说,这个学校的所有设备的、环保、材质、品牌必须符合上海气质,符合国际学校办学要求,一定要与办学理念、人们的希望相匹配。”

      校长是灵魂 是掌舵者

      集团投资、落户崇明、引进国际教育,看似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而这个东风就是能够hold得住这所学校的校长。陈总表示,这个校长需要具备国际视野、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管理经验等有强能力的人来担当。要把新纪元教育集团这张名片在崇明岛亮起来,展现窗口学校的示范作用。必须要选好校长,才能办好学校,因为校长是一所学校的灵魂。同时是学校发展前进的领航者,他的理念、梦想、情怀都决定学校的走向。

      “选校长是一个漫长而痛苦的过程”这是陈总的真实感受。最终选择了李海林来担任新纪元双语学校的校长,集团看重的是他的基础管理经验、一线教学经验,同时又有高等教育经历,既有地方上的管理经验,又有大都市也就是洋泾中学的重点中学管理经验。并且双方的教育情怀、梦想高度一致,就这样一拍即合。

      同时,李校长有美国考察学习的经历,有两个孩子的家庭经历,他作为研究者对课程的研究有深刻的把握,有对教育学、心理学科学的研究和把握。再理性回归到教育实践中来,集团相信李校长在研发课程、培育人才上做出一番事业,让每个学生个性化张扬。

      在师资方面,集团着重从985、211等学校招揽人才,并对新老师进行专业系统的培训,让员工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最大潜能,促进个人和学校的共同发展。新纪元教育集团连续10多年坚持为员工进行系统培训,已建立一套完善的内部培训体系,并不断完善创新培训的内容与形式。

      情怀办学 杀出一匹黑马

      很多人在初步了解下新纪元双语学校后,很关心的一点是学费。学校地处崇明国际生态园区、拥有专属农庄马场、24小时游泳池、外教比例1:8等等这些优渥的条件,难道学费不应该高点吗?

      陈总向择校桥表示,董事长陈伟志先生不光是一个有教育情怀的人,同时又是一个慈善家。他连续9年帮扶贵州纳雍县20名教师,每年免费培养纳雍县20名高中贫困生,在纳雍县博爱小学出资20万元成立基金奖励优秀教师和学生。

      虽然集团在18年的发展中历程中,从专注教育产业到文化科技、房地产、金融等领域的多元发展,从倾心实业发展到广泛参与西部教育帮扶、致力于青少年慈善教育等社会公益事业……在全国各地开办了许多学校,但董事长骨子里一直对教育存留一种情感、一种情结、一种情怀,变的是地域,不变的是情怀。

      所以,新纪元双语学校办学之初,并不以盈利为目的。集团全力支持学校的建设,组建优秀的师资团队、开发优质课程、置办最好的教学设备。在此基础上,集团竭尽全力支持学校、校长,竭尽全力办好岛上国际学校。

      “我相信李校长有丰富的办学经验,也有他的教育理想和梦想,也有教育的理性思考又有过去经验的结合,相信能结出丰硕的成果。”陈总的自信也让择校桥坚信,未来新纪元双语学校会是一匹黑马。

      因为他们是一个热爱教育的团队,他们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苏格拉底有句名言:“教育不是灌输,而是点燃火焰。”李校长的教育理念正是如此,让学生个性化发展,挖掘、激发孩子的潜能,让孩子得到高质量的人文熏陶、全方位的素质教育、健康积极的生活观。

      最后,岛上国际学校希望能够给学生、家长多种选择,而不是只有考大学这条路,到国外升学也是一条路。为广大求学者提供多元选择,真正彰显和践行新纪元文化。

分享到:
  • 上一篇:嗒嗒配货让货运服务进入个性化时代 下一篇:吉林投入1000万元重点推进农村校园安全饮水工程
  •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