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立正堂扈氏膏工艺获国家专利 传统工艺适应新变化

  • 发表时间:2016-04-18 11:57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日前,山东省知名的传统工艺熬制立正堂扈氏鼻炎膏制作工艺被授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称号,这也是我国在倡导弘扬传统文化之后,为保护古老工艺而做出的新举措。如今,我国的文化生态发生了重大的变化,保护类似扈氏鼻炎膏制作工艺这类为物质文化遗产迫在眉睫。

      

     

      在没被国家正式授予荣誉之前,扈氏鼻炎膏工艺一直都是山东民间一个很受欢迎的“祖传偏方”。扈氏鼻炎膏工艺后代经过不断的尝试和调整,最终形成了如今包含36味中草药、经过层层复杂工艺熬制出来的扈氏鼻炎膏。据悉,扈氏鼻炎膏能够更好的帮助身体宣泄体内的肺热、肺毒之火,让鼻部更加的通畅。同时还能够直达病灶,可以起到标本兼顾的功效。

      如今的扈氏鼻炎膏,依然保持了百年的传统制作工艺,其复杂程度令人叹为观止,也正是这种坚持,才让百年古方依然焕发出新的生机。除了制作工艺被授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称号,扈氏鼻炎膏特别设计的U型鼻塞也申请了国家准字专利,目前已经获得了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外观设计专利证书,成为了山东省政府保护项目。

      U型鼻塞诞生后,解决了危险的问题,更适合使用,安全简单,操作错误性小,让扈氏鼻炎膏更加受到欢迎。

分享到:
  • 上一篇:网库一周观察(2016.04.11~2016.04.15) 下一篇:山东立正堂扈氏鼻炎膏古老工艺再获关注
  •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