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承少林瑰宝 弘扬民族文化 少林正骨堂开启第一站

  • 发表时间:2016-04-20 15:27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少林武功惊天下,古寺秘方济苍生”西安少林正骨堂古色古香的门前竖立着这样两副牌匾,中国红的门窗,古色古香的飞檐,一瞬间就让人似乎置身于历史的长河中,关于少林寺的传说、故事、少林寺的千年风霜扑面而来。

      佛教文化中有着对建筑的独特审美要求,因为这一种庄严的氛围、一种静谧的灵动气韵可以让人内心沉静,世俗中人也会因此生出几许禅意。

      

     

      禅武结合、禅医结合,动静相容,天人合一

      少林正骨堂的负责人这样介绍:“少林三宝禅、武、医,实际上是相辅相成融会贯通的,武中有禅、医中有禅,动静结合,天人合一,我们的初衷就是让人们能看到这样一种文化,一种生活理念,现在的人生活节奏太快,缺乏沉淀、太忙碌,照顾不到自己的身体,这会导致很多问题,人会生病,人的心没有省思会生病,人的身体不去梳理也会生病,少林正骨堂是从整个装修、服务、少林秘方、少林功法几个方面融合渗透少林禅武医的这个文化,我们是想在现代社会,街头巷尾打造一片身心灵的净土,老百姓通过感受店内的氛围、服务、体验少林秘方——少林大膏药,学习少林功法这几方面,真正学会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古寺秘方 国家专利 少林大膏药

      

     

      一进店,一股药香扑面而来,一个直径约一米的大锅,一个长约一米的石案就放置在最醒目的位置,工作人员介绍,这就是少林大膏药。少林大膏药是少林寺的不传之秘,配方至今保密,可以告知外界的就是,少林大膏药采用108种名贵中药材,通过28道工序手工炮制,恒温炼制60天方能成药,整个制药过程由行真大师亲自监督。

      关于制药,还有一个小故事,据说,行真大师将少林大膏药研制成功后,也曾找一些药厂来推广,但他性格执拗,对制药过程一丝不苟,而药厂毕竟是盈利放在首位,难免会生出偷工减料的念头,因此,行真大师在与几家药厂闹翻之后,不得已才自己办厂,亲自把控,行真大师曾说:“难是难、苦是苦,可是我放心”,随后,为了防止假冒伪劣品出现,少林大膏药还申请了国家专利。行真大师说:“老百姓只要认准‘少林’商标,就可以放心了,经我手的产品,经得住考验”(weixinhao:slzgt2016)

      行真训诫:少林秘方 济世救人为第一

      工作人员介绍,少林大膏药主要是针对颈肩腰腿疼、风湿骨病的患者,现在的人大部分存在这方面的问题,而且风湿骨病一直是世界性的难题,老百姓深受其害,因此行真大师将这个秘方研发成功后特别高兴,因为终于可以为百姓减轻痛苦。

      记者在店内参观的时候,看到在最高的博古架上,有一副“行真训诫”的字样,工作人员介绍:“这是行真大师对所有少林正骨堂的要求,就是大膏药体验一定要对症,不对症的不允许体验,体验效果不明显的也不允许购买,行真大师说,‘老百姓不了解,可能因为觉得神奇,或者误以为外敷,不对症没效果而草率行事的话,我们要负这个责’”

      

     

      从未见过这么大的膏药

      少林大膏药的体验过程颇为神奇,记者看到推拿师在那口大锅中均速搅拌,片刻后就在案上摊出约有一平方米的一张大膏药,散发着淡淡的药香,隐隐有热气,师傅介绍,少林大膏药是恒温炼制,保持一定的温度才能使药效完全发挥,因此炼制,包括搅拌,及时摊开都需要掌握合适的时间。

      记者因工作之便,先行体验了一次大膏药。热乎乎的大膏药一贴到背上,马上就感觉全身四肢百骸都通畅了,尤其是腰部,因为经常的伏案工作,腰椎问题一直是一个难解之题,20分钟的体验过程,10分钟的推拿,不同于以往任何按摩,大膏药的效果加上师傅独特的手法,感受前所未有,腰疼的确是完全消失了……(weixinhao:slzgt2016)

      Tel:400-881-0076

      

分享到:
  • 上一篇:少林正骨堂 穿越的少林寺 下一篇:少林正骨堂:少林禅、武、医文化的传承基地
  •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