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林正骨堂:少林禅、武、医文化的传承基地

  • 发表时间:2016-04-20 15:54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天下武功出少林”少林寺的“扫地僧”、“火头僧”往往身怀绝技,总在关键时刻现身,力止干戈,平息一场战争。少林寺的大和尚们好像人人都怀揣着几颗保命仙丹,以便于能及时救人性命。无论是小说家,还是话本评书、影视剧,都让少林寺平添一股神秘的色彩。

      

     

      然而,真实的少林又是什么样子呢?

      少林的绝世武功都是真的吗?

      那些传说中的保命仙丹有那么神奇吗?

      这就要从少林真正的瑰宝——禅、武、医说起。
     

      少林之“禅”

      少林寺始建于北魏孝文帝太和二十年(496),天竺僧人跋陀来到北魏,受到笃信佛教的孝文帝的礼遇,为他修建少林寺,以便清修。跋陀是禅、律并重的高僧,跋陀的弟子僧稠、慧光在修禅的同时,为了强身健体,对武功亦有涉猎研究,其后又有著名的达摩、慧可、僧璨、道信、弘忍、慧能。此六人被称为最早的“禅宗六祖”。

      

     

      少林之“武”

      与此同时,少林寺僧团也开始了大规模的僧兵训练,以抵御战乱,保卫寺院。从北魏开始,少林寺逐渐参与到平息战争、保家卫国的历史大事件中。如隋唐之际辅佐李世民、宋金之际少林武僧抗金、明朝还有武僧参与平叛和抗倭,清末少林武僧亦曾参与抵御外侵,抗日战争中,也有少林武僧的身影。

      少林之“武”在政治上的贡献有目共睹。少林功夫千变万化,种类繁多,数不胜数。随便一个人都能说出一种或多种少林功夫。知名的“罗汉拳”、“一指禅”、“金刚指”、“般若掌”等耳熟能详之功法皆出少林。另外,少林寺还有诸多棍法、刀法、腿法等武学名技。不少习武之人相继来少林效仿、学习。

      

     

      少林之“医”

      与少林禅学、武学、并重的少林禅医则显得更为神秘,少林医宗将传统中医和佛教医学相结合,形成一套独特的少林医理。少林僧医在和平年代潜心钻研,当国家和民族面临危难之时,少林僧医就会拿出珍藏的秘方来济世救人。这样的故事在民间代代相传,最后,少林寺能让人起死回生的传说使得国人深信不疑。武侠小说中经常会提到《易筋经》、《洗髓经》,实际上,这都是少林禅武医文化融汇贯通之后的特殊功法,对于普通人而言,确实能够起到疏通经络、活血化瘀、具有益寿延年之功。

      现在的少林还有禅医吗?

      那些绝世武功和保密药方到底在哪呢?

      少林寺是不是仍然隐藏着绝世高人呢?
     

      少林禅武医,寻找传人

      在历史的车轮中,少林寺有时是名扬天下的风光宝刹,有时又近乎衰败殆尽。上一次少林寺的灭顶之灾并不遥远,文革中,少林几乎要“断了香火”。

      当时的禅武医传人,最后的武僧总教头——释德根,就曾因寻找传人而头痛不已。少林寺珍贵的三大宝藏——禅、武、医,是否还能传承的下去,少林寺秘传武功、秘传药方是否正找到真正的继承者。

      释德根最小的弟子——释行真,他看到了希望,三年的时间,师徒俩近乎隐者一样的禅修、习武、研读典籍,在风云变幻的世俗世界,这一老一少始终保持着明净的一份心性。

      释德根将毕生所学都悉数传给了释行真,多年后,释行真才从一位师兄那里知道,师傅传给他的,是少林不传之秘。师徒俩临近分别时,释德根又将数个少林秘方口述传给释行真,并告诫他,少林秘方济世救人,不可因私心废止。

      

     

      一生践行禅武医,坚守传承之路

      从办学到制药,再到推广,释行真的一生就是践行禅武医的一生,上世纪90年代,释行真受邀访问美国,在当时的西方世界引发了一场“黄色运动”,被授予“美国总统教育奖”,同时被带去的几个少林秘方在美国亦受到瞩目,包括少林大膏药、少林跌打液。

      近年来,年逾古稀的释行真,在推广少林禅武医方面丝毫没有懈怠,目前,释行真所创办的少林禅武医全国推广中心,逐渐踏入人们的视野,少林禅武医全国推广中心——少林正骨堂,正风风火火的开启这段传承之路。

      

     

      2016年4月24日,少林正骨堂西安店,将正式开业,少林正骨堂是释行真禅武医传承之路的第三个环节,继办学、制药之后最重要的一个环节,那就是让这些珍贵的少林宝藏真真切切的展现在世人眼前。

      传说中的少林秘方,是能够看得见、摸得着,体验的到的。

      传说中的少林功夫,老百姓也可以有渠道去接触、去学习、从而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开业之际,少林正骨堂不仅推出“少林大膏药——免费体验”的活动,同时还有少林足浴理疗1折体验的优惠。(weixinhao:slzgt2016)

      普通人可以抱着质疑的态度去看看,真正的少林秘方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分享到:
  • 上一篇:传承少林瑰宝 弘扬民族文化 少林正骨堂开启第一站 下一篇:隐形眼镜大放送 易视网5·1大放价
  •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