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木清芬访谈]彭树强:心怀感恩励精图强的水木清芬使命

  • 发表时间:2016-04-25 16:36 | 优美女人网 | 点击数:
  •   提起北京水木清芬,我们首先想到彭树强老师,其实,基础英语项目早很多年就开始起步发展,至今已形成比较完备的课程系统,包括以综合英语体系和基于沟通为目的的听力口语课程体系。作为北京水木清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英语教学与管理专家。清华大学老科协家风与好习惯培养教育基地“清华北大直通车”课题组组长。

      彭树强是1987年6月28日出生于湖南省醴陵市,作为《触目经心记忆法攻破初中词汇》、《触目经心记忆法攻破高中词汇》、《思维导图学语法》、《中考英语重点词汇通关》等畅销工具书主编。2003年湖南省醴陵市均楚中学毕业,高中期间,担任学校环保组织”弯弯腰绿色工程”总负责人。 2006年-2011年在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和桂林理工大学求学期间,获国家奖学金、“校十佳运动员”、广西电子制作大赛二等奖、优秀大学毕业生等奖励和称号。2011年金秋,先后担任北京智新超越教育助教、初级培训师、高级培训师、金牌讲师,全国各地巡回演讲和上课。2013年5月参加CCTV《奋斗》栏目,展示倒背如流《新东方-雅思》词汇。2014年金秋,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中科院硕士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道创立北京水木清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立志为教育事业开辟一片新天地。公司主要有寒暑假英语集训营、清华北大高考直通车、清芬网络学堂等课程。

      他与教育结缘得益于从小学到大学各位老师的栽培和引导,印象最深的是当时就读高中时因为家庭条件困难无法缴纳学费时,英语老师节衣缩食,每月给他生活救助。这是一种极大的精神力量,它鼓励着彭树强一定要心怀感恩、胸怀天下,励精图强。记得以前要面对几百个学员来教授英语听口课程。也许现在看来不可思议,但当时的同学们真的是挤破各种大教室,虽然坐在最不起眼的角落,但还是非常享受课堂的过程。当然,时代在进步,大班时代结束了。英语的教师面临着必需的转型,从一名一呼百应、擅长语言艺术和演讲艺术的大班演讲师转变为面对20名左右的学员,负责调动所有学员的积极性,让学员在课堂除了take以外也能充分give的教学大师。这个过程靠老师的自我转变在速度上会变得很慢。打破惯性有效办法就是外力的介入,所以英语的教师培训工作显得格外重要。

      水木清芬有大量英语语言功底深厚或者就是native水准的英语高手,我们要把这些高手转换成教学高手,这样他们的学生就更可能成为英语好手。第二,语言艺术和人格魅力是“锦”上的花,花确实更吸引人的眼球,但用准确的教学内容和专业的教学方法编织的“锦”更能创造客户价值,实现可持续持发展。水木清芬是一个绽放个性的舞台,多年来我们的英语教师创造了不少个性化的学习方法和教学手段。由于基础英语项目不像考试类别的课程有考试内容和考分作为硬指标来衡量教学内容和教学质量,我们就要在教学内容的科学性和普适性上把关,在教师教学能力的专业学习上做好引导。

      在培训中,培训手段也很重要。前面谈到,我们善于打名师牌,让受训教师感受成熟名师风采。基础英语的教师培训希望还能引入任务概念,让教师在培训师的引导下以讨论和辩论的形式完成智慧的碰撞,这样我们传递一个信息,学员为主导的基础英语课堂比教师为主导的课堂在教学效果和课堂体验上具有明显优势。在体验到效果后,教师们自然会关注后续培训课程中所安排的任务教学法(TBLT)理论和实操环节。

      回望过去自从2014年,他走上了创业之路,他和北师大博士、中科院硕士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创建了北京水木清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离开了之前温暖的臂膀,一切从头开始。课程从10天的少儿英语班,到15天的诗歌口语班,再到12天初高中词汇班,再到6天新概念英语班,再到武夷山的超级脑力训练营,再到《爱与成长全国巡回演讲》,再到全国英语教师培训,再到清华北大高中直通车,再到清芬网络学堂,他们一直在探索,一直在进步,得到了家长的一致认可。备考中国人民大学郭一厦同学12天攻破考研单词;

      河北冀州中学高一余佳凝同学6天拿下《高中词汇3500》;北京十一学校董子齐同学英语由原来73分跨到97分(100分制);安徽阜阳成效中学初二李成强同学年级进步698名;等培训捷报传来,让水木清芬团队备感欣慰。现在他的团队有十多位德高望重的清华老教授、国外专家、艺术家,50名清华北大的兼职、全职员工。全国有10家合作机构,公司一步步正规发展。

分享到:
  • 上一篇:华蓥山携手斗鱼首创“旅游探秘直播”,引领直播新趋势 下一篇:彭树强:水木清芬CEO中国外语培训站在风口随时起飞
  • 相关 职场故事 资讯
    精彩图库
    • 爱美
    • 健康
    • 情感
    • 美体
    文章页 右侧底部 300x250 广告
    Copyrights © 2011-2012 豫ICP备10201199号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
    流量统计